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孙瑞彬到栾城县北屯村调研 强调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2014-02-12 15:32:42 来源:石家庄日报

    强调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推进农村改革发展

    昨天上午,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孙瑞彬到栾城县北屯村调研时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决策部署,在接地气中摸实情,在听民声中转作风,在促发展中聚民心,着力解决党员干部队伍中的“四风”问题,积极探索农村改革发展新路径,切实把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效体现到更好促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农村进步上,为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建设幸福石家庄,推进省会绿色崛起,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步伐奠定坚实基础。

    栾城县北屯村是孙瑞彬在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中的联系点,他非常关心村民的生产生活和村里的经济发展问题。新春伊始,他又带着深深牵挂前来看望这里的百姓,为村民送来新春祝福,并就深入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听取意见。

    “过年好啊!给您拜个晚年。”走在街上,孙瑞彬同过往的群众热情地打着招呼。老党员苏保银见到孙瑞彬,远远地迎上前来,并邀请到家里做客。“我来看望乡亲们了,给你们拜个晚年!”孙瑞彬握着苏保银的手,就像见到了老朋友一样。“我没记错的话,您这是第四次来村里了吧,俺们都盼着您来呢!”俩人坐在沙发上亲切地聊着天。当了解到去年苏保银加盖了房子,今年孩子们都从外地赶回来过年,家里很热闹,孙瑞彬非常高兴,并祝他生活幸福。在村民李会平家中,当了解到她在家做彩旗加工、收入很不错后,孙瑞彬由衷地为她高兴,并祝她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新落成的村卫生室建筑面积120平方米,投资15万元,添置了很多先进的医疗设备,孙瑞彬叮嘱村负责人一定要让群众享受到安全便捷实惠的医疗服务。

    在北屯村,孙瑞彬与党员和村民代表进行了亲切座谈,认真听取大家对开展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他指出,在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提前预热升温,取得了积极成果,得到了群众的拥护和欢迎。目前我市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已经全面启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要求和部署上来,坚持主题不变、镜头不换,严格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切实聚焦“四风”问题,落实“八项规定”,接地气、摸实情、听民声、转作风,紧密联系实际,选准着力点,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增强教育实践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孙瑞彬强调,“三农”工作是全党的重中之重,我市是农业大市,加快推动农村发展始终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点难点所在。在全市广大农村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一定要与贯彻落实好中央和全省农村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按照“强、富、美”的总要求,紧密联系实际,加快农业发展方式的转变,加快改变农村落后面貌,为老百姓找到一条致富的好路子,逐步缩小城乡差距,真正让农村老百姓过上更加殷实富裕的生活。

    孙瑞彬要求,要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巩固基层建设年活动已取得的成果,进一步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努力建设服务型党组织,切实解决好联系和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强化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努力提高农村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要以改进作风、服务群众的实际成效,把广大农民团结在党的周围,形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强大合力。

    市委常委、秘书长胡儒钗和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调研。(首席记者 张明星)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