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地铁1号线体育场站全面复工(图)

2014-02-14 16:11:34 来源:石家庄日报

  图为施工人员在基坑内加紧进行主体施工。记者张震摄

    龙门塔吊悬挂着钢管、木料运向基坑,一旁的吊车发出隆隆的轰鸣声,焊接火花不时在眼前闪亮,工人师傅们更是干劲儿十足,整个施工现场一片热火朝天,这是2月13日记者在位于石家庄市体育大街与中山路交叉口处的地铁1号线体育场站看到的景象。

    “春节期间,重要节点工程一直没有停,正月初七就全面复工了。”地铁1号线体育场站项目建设相关负责人说。

    站在体育大街东侧这个深约17米、占地约3000平方米的基坑上方俯瞰,主体工程正由西向东推进,基坑的底板已经建成,裸露着大面积的脚手架,西侧的负二层结构已经建成,部分中板已经浇注完成。基坑底部的工人们正在拆卸钢结构支撑,还有部分工人在绑扎钢筋、安装模板。“降、降、降!好!停!”一位工人边喊着边用手比划着指挥龙门塔吊,只见这个硕大的吊车机准确地将一捆木料运到了指定位置,另一位工人在基坑周围巡视。

    在基坑东侧,记者看到一片预留区域,这里将要安装盾构环。“目前,体育场东部的主体工程已经完成约三分之一,计划近期开始安装盾构环,盾构机将于3月25日下井,通过盾构方式打通体育场站至北宋站区间,而这部分主体工程将于3月20日前后实现封顶。”该工程相关负责人介绍。

    体育场站为地下二层岛式车站,车站基坑标准段宽约21.1米,深约17.04米,车站总长210.86米,车站主体采用明挖法施工。为保障市民出行,尽快还路于民,体育大街与中山路交叉口处采用盖挖法施工,目前该区域主体工程已基本完成,很快将进行回填,计划3月底恢复路面,届时交通导改方式也将变更,体育大街与中山路交叉口中间区域将畅通,因体育大街东、西两侧围挡区域扩大,路面宽度将收窄。(记者宋钧)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