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鹿泉大二女生发帖悔对父母说话太冲 引网友共鸣

2014-02-19 09:49:38 来源:燕赵晚报

 

  张旺和父亲一起游玩的照片。 (图片由张旺提供)

    “每次跟俺妈喊完就后悔,觉得对不起她”

    2月14日,一位名叫“翼妖味呲呲”的网友,在鹿泉贴吧写了一个帖子,并不断更新,标题是《决定做个孝顺的孩子》。

    在这篇1100多字的帖子里,她讲述了自己经常跟父母发脾气,尤其是经常跟妈妈顶嘴的概况和细节,既有对父母关爱她的往事回忆,又有自己总惹父母生气的悔恨,还有决心改掉自己这些坏毛病的誓言,以及自立的“三条规矩”,请网友监督。同时,她还跟网友互动,汇报自己孝敬父母的些许改变。

    她在帖子里说:“我脾气不好,都23岁了,还是不懂事,老冲俺妈喊叫。其实,每次喊完心里都觉得对不起她,可是每次都忍不住。对俺爸也是,忒不懂事。最近俺爸刚买智能手机,不太会用,就问我呗,有时候,问多了我就嫌烦,不耐烦地解释,要不就是干脆说不会,不知道……”

    她还列举了对妈妈态度不好的例子:“就在刚才,唉,妈用我手机玩游戏,就是那种输完后需要用话费充值的游戏。当时我正在洗袜子,妈问我怎么操作,我指挥她,结果还是错了,于是我就忍不住地怒视她说,等我洗完我给你弄……”

    “说这么多,就是想改掉,做个孝顺的孩子,对爸妈脾气好点,态度好点。”她继而向网友表示,以后她会经常更新帖子,汇报一些她的改变,欢迎大家批评,“爸妈都挺不容易的,我怕改不了,以后爸妈受罪。物质上肯定不会,就怕语言上让爸妈受委屈。关键我脾气忒不好,有时候自己都想抽自己。先给自己定几条规矩:1.对爸妈说话不许大喊大叫,不耐烦的样子。2.爸妈让干嘛立刻行动。3.不许顶撞爸妈,可以心平气和的解释。”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