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召开全市政法工作会议

来源:石家庄日报  2014-02-19 15:54:35  责任编辑:王春锐

    孙瑞彬在全市政法工作会议上强调坚持执法为民 全力维护稳定为省会改革发展创造良好社会环境

    昨天上午,石家庄市召开全市政法工作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全省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坚持执法为民,全力维护稳定,为加快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建设幸福石家庄步伐,推动省会绿色崛起,在全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市委常委、市政法委书记刘志鹏作工作报告,总结2013年工作,就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全市政法工作进行具体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增飞、市政协副主席葛瑞芳出席会议。副市长郭运兴主持会议并宣读了有关表彰决定。

    孙瑞彬在讲话中指出,过去的一年,是我市经受严峻挑战并取得重要成绩的一年,也是政法工作实现新突破、迈出新步伐的一年。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认真贯彻省、市委的一系列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全市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忠实履行职责,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平安省会建设不断深化,社会管理创新扎实推进,法治石家庄建设迈出新步伐,政法队伍建设有了新加强。孙瑞彬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政法战线上的同志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孙瑞彬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确保政法工作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一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这个根本政治原则。要增强政治定力,牢固树立政治意识、看齐意识、保持一致意识,做到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最坚决、最迅速、最彻底。二要把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落实到工作实践中。要正确处理党的政策和国家法律、党的领导和确保司法机关独立公正行使职权的关系。各级领导干部必须牢固确立法律红线不能触碰、法律底线不能逾越的观念,不行使依法不该由自己行使的权力,带头遵守法律、带头依法办事、带头支持司法机关的工作。三要健全和强化坚持党对政法工作领导的体制机制。各级党委要把政法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来抓,不断完善和落实党政领导、综治协调、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的大平安格局,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切实把党对政法工作的领导纳入制度化、规范化的轨道,确保政法工作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