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市政府召开全市经济工作推进会

2014-02-19 15:56:52 来源:石家庄日报

    王亮在全市经济工作推进会上强调加快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确保首季开门红

    昨天下午,石家庄市政府召开全市经济工作推进会,分析当前石家庄市经济形势,加快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进度。市长王亮在会议上强调,目前各项工作必须迅速全面展开,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为实现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和全年工作目标奠定坚实基础。

    王亮指出,一年之计在于春,各部门、各县(市)区、各园区必须不等不靠、不再“歇年”,迅速打开局面,深入研究,抓在手中,一环接一环、一招不让地积极推进,使各项工作全面展开,呈现一派生机。从总的情况看,2014年经济运行开局良好、充满活力。1月份,生物医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等行业主要企业的主营业务收入、效益均有较大幅度增长,重点商贸物流企业的销售收入、利润增长较快。但经济运行中的下行压力依然很大,各地你追我赶的竞争劲头很猛。各级各部门必须牢牢把握稳中求进、好中求快的总基调,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全力以赴,真抓实干。

    王亮还对当前要突出抓好的项目建设、财政税收、工业运行、大气污染防治、安全生产、社会稳定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部署。要求各部门、各县(市)区、各园区必须把项目建设摆在各项工作的首要位置,强力推进项目攻坚,切实抓开工、抓竣工、解难题、抓招商。要对项目分级分类抓、协调联动抓、领导分包抓,明确时间和节点,挂图作战。同时,要抓好工业即期运行调节,积极推进技术改造和科技创新及重点企业帮扶,力促工业经济提质增效;通过示范带动、政策引导、大力发展新型业态等措施,提升服务业规模和档次;做好财税金融工作,培植壮大财源、强化税收征管、优化支出结构,提高金融支持经济发展能力;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当前,要突出抓好简政放权,搞好削减行政审批事项、提升服务效能、激活市场主体方面的改革。此外,还要务必做好安全生产、大气污染防治、维护社会稳定等其他工作,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

    市领导刘晓军、孟祥红、李晋宇、郝竹山参加会议。(记者 范玉蕾)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