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花甲老人被困山中 鹿泉民警积极营救

2014-02-19 16:19:45 来源:石家庄日报

    2月14日一大早,家住石家庄市桥西区的景秀清老人带着感谢信来到获鹿分局,感谢民警的救助。

    1月30日(除夕)10时许,鹿泉市公安局获鹿分局接到报警称:有人在莲花山景区返回途中,因脚部受伤被困山上,请求帮助。接报后,该分局正在值班的教导员刘玉东迅速组织警力展开营救工作。

    由于报警人所说的位置不详,加上山区手机信号时断时续,给搜救工作带来很大困难。为迅速找到被困游客的准确位置,刘玉东携带望远镜在山下搜索老人的位置,并安排民警杨树彬、陈立新分两个小组沿着山间崎岖的羊肠小路上山进行搜索营救。经过近3个小时的艰难搜寻,终于在莲花山南面陡峭山壁附近找到这位疲惫不堪的老人,民警小心翼翼地搀扶起老人,沿山路返回到山脚下。

    据了解,景秀清老人今年62岁,家住石家庄市桥西区,当天独自登上莲花山顶后,欲穿过陡峭山壁下山时,不幸迷失了方向,再加上心里着急不慎扭伤脚部被困在山中。民警了解情况后,将老人安全送到回家的公交车站,在临走前,老人紧紧握住民警的手,不停地向民警表达着感激之情。(记者 齐广君)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