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查禁“三车”第四天 经销商门庭冷落

2014-02-21 10:05:47 来源:石家庄日报

    省会石家庄市“三车”集中治理行动正逐步深入,据统计,经过2月17日至2月19日连续3天的集中治理,石家庄市共劝返“三车”8513辆,查扣780辆,拘留15人。昨日探访发现,省会“三车”销售市场进入“寒冬”,不少商户正在谋求转型,销售符合国家标准、可上牌照的电动车辆。

    市场上的商户正在谋求转型

    昨日10时30分许,记者来到省会南三环外的方村摩托城,此时市场上人、车均是稀稀落落,与去年年底记者探访时的热闹场面大相径庭。有不少店铺甚至连卷闸门都没打开。

    “最近这一个星期,整个市场所有店铺加起来卖车超不过5辆。”银泰电动车的经营者告诉记者,往年这个时候是市场上最红火的时候。今年受“三车”集中治理影响,年后他的店铺根本就没开过张。

    “弗莱沃”电动车经营者也坦言,他和附近几家店铺营业额下降了99%。他说,市场上绝大多数的三轮车、四轮车都是从河南、山东等地进的,均不在国家公告目录内,也就不能上牌,仅有奇瑞等个别品牌可以上牌。包括他在内,市场上的商户都在谋求转型,准备销售可以上牌的电动或是燃油车辆。

    购买加重型二轮电动车要慎重

    在槐安路怀特市场附近的电动三轮车经销市场,记者注意到,这里的电动三轮车销售同样遇冷,但是店主向记者推荐了一款加重型二轮电动车:“这种车不限行,能拖货,后座能打开,拖个七八百斤的东西不成问题。”

    记者看到,这种加重型二轮电动车比普通电动车宽大得多,展开后的车架长度有50厘米左右。店主称,这种车肯定不在限行范围内,最近来问价的人挺多。

    然而,这种加重型二轮电动车并不为行业内人士看好。据介绍,目前电动自行车国家标准尚未出台,如果按照草案,这种车型肯定是不合规范的。打算用这种电动车拉货的购买者,还是要慎重考虑。(记者胡雁冰)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