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栾城开年首场招聘会举行 4800人达成就业意向

2014-02-21 10:07:30 来源:石家庄日报

  图为招聘会现场。王硕摄

    2月18日,栾城县2014年春季就业洽谈会暨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在该县劳动就业局举办。神威药业、格力电器、安瑞科等县内外233家用工单位参加了现场招聘,提供各类就业岗位8560个,涉及医药化工、装备制造、纺织服装、餐饮服务、食品加工等行业30多个工种。万余名城乡求职者入场应聘,达成就业意向4800多人。

    早上七点多钟工作人员就已经来到会场,他们分工有序,尽职尽责地忙碌着,各招聘单位和求职者也陆续进入了招聘现场。进入县人力资源市场大楼,只见有的用人单位为了吸引关注目光,占据最抢眼的“有利地形”,在门厅摆起了“龙门阵”,不少求职者和招聘人员热烈地交流着,现场秩序井然。上午9点过后,招聘现场已经人头攒动。室外春寒料峭,但人们却挤得满头是汗,最吃香的招聘展位被一层层的人群围住,前面的人抓紧时间咨询、洽谈、填表,后边的人虽感焦急却依然耐心地等待着。

    求职者王建是名大学毕业生,他笑着说:“专业与神威制药相挂钩,所以来这边想实习一下,这样比较稳定,制药工作挺好,待遇也不错。我在外面已经工作了一年,看各用工单位承诺的待遇和外面差不了多少,在家门口上班,既安逸也可以图个长远。何乐而不为呢?”

    招聘会现场设立了高校毕业生就业服务台,开展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人才流动、人事代理等政策宣传和咨询服务。对零就业家庭、低保家庭、残疾人家庭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进行现场登记、一对一帮扶。同时,对“4050”人员、城镇低保家庭成员、残疾人等城乡就业困难人员进行登记。

    本次就业洽谈会,企业用工知识技能型需求增强。在用人单位提供的8560个用工岗位中,从学历层次来看,需求本科193人、专科1174人、中专3578人。从实用技能要求来看,电气焊、电工、车工、纺织、服装等技能型劳动力需求4572人。大中专毕业生就业人数增多。在达成意向的4800人中,有93名本科、667名大专和1958名中专毕业生与企业达成就业意向,中专以上人数较去年增长14%;医药化工类、机械类、电器类、营销类、财会类等专业毕业生较易就业,工科类毕业生需求占高校毕业生需求总数的75%。

    此次洽谈会的举办,拉开了栾城县今年高校毕业生就业市场和农村劳动力转移春风行动的序幕,该县接下来将举办高校毕业生、民营企业招聘周、企业专场等系列招聘活动,同时做好日常招聘,力争使更多的高校毕业生和农村转移劳动力实现就业,解决项目建设用工急需,为县域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王硕刘琳)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