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火车站客运站发现“黑车”高限处罚(图)

2014-02-21 10:04: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燕赵都市报记者王萌/文 记者田明/图

    在面包车上手写着“出租”二字,站在火车站、长途客运站的出站口处揽客从事非法营运,从即日起,活跃在省会石家庄火车站、长途客运站等人流量密集地区的“黑车”将被作为重点对象进行查处。而对于查处的“黑车”,省会交通运输部门将一律按照高限从重处罚,处以3万至5万元罚款。同时记者了解到,为方便老弱病残孕特殊旅客在火车站能顺利打到正规出租车,运管部门还专门在新客站的出租车落客点开设了特殊旅客候车亭。

    黑车上配备小马扎供人乘坐

    昨日上午9时许,石家庄市运管处执法人员在新客站前京广西街与新石中路交叉口附近巡逻时,发现有人正在往一辆面包车上装行李,而此时面包车后已经堆了七八件大大小小的包裹。感觉该车形迹可疑,执法人员立即上前对其进行询问。

    正在装行李的一名女子表示,她和几名伙伴一起返城务工,准备去西二环附近的工地,在出站后遇到有人揽客并跟随其到这里乘车。随后,执法人员对该车进行检查,发现司机为了揽客,还专门在车前挡风玻璃上放了一块简陋的纸板,上面手写了“出租”两个大字,下面还专门标上了叫车电话。不仅如此,车内还配备了几个备用的小马扎。

    “这是‘黑车’惯用的手段,当车上人多座位不够时,就会拿小马扎当备用座椅,见缝插针。”执法人员告诉记者,很多黑车为了多拉人,多挣点车费,在营运过程中不顾乘客安全,超员现象非常普遍。

    在昨日的现场查处中,运管执法人员在新客站区域查扣“黑出租“2辆、异地经营出租汽车1辆。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