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市政府召开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调度会

2014-02-26 18:06:26 来源:石家庄日报

    王亮在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调度会上强调确保预警应急响应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昨天下午,石家庄市政府召开重污染天气应急工作调度会。市长王亮强调,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决执行预警应急响应的各项措施,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近期,由于影响京津冀及周边地区的冷空气较弱,导致雾霾天气明显加重。根据市气象、环保部门研判会商,2月21日,我市发布了Ⅳ级(蓝色)预警应急响应;到2月22日升级为Ⅱ级(橙色)预警应急响应。

    Ⅱ级预警应急响应启动后,各级各有关部门迅速行动,按照职责分工,主动作为、协调联动,切实做好污染企业限产停产、机动车限行、工地管理、道路冲洗等工作,最大限度降低污染排放,努力缓解省会大气污染严重的局面。

    在听取市环保局、大气办、工信局、城管委等部门及各区汇报后,王亮对已开展的各项应急响应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启动预警应急响应后,空气污染状况得到缓解,说明我市采取的一系列预警应急响应措施是有效的。有数据表明,今年2月19日至24日的重污染过程,与去年1月4日至19日的重污染过程相比,PM10浓度同比下降了38%,PM2.5下降了31%,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下降了38%。

    王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央、省有关决策部署,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信心和决心,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不讲条件,真抓实干,真刀真枪,强力推进大气污染治理工作。

    王亮强调,面对重污染天气,要坚决执行预警应急响应的各项措施,确保应急预案的各项措施落到实处。对于工作中发现的问题,要勇于面对,及时解决,并进一步完善;要不断改进措施,提升标准,最大限度降低大气污染的程度。

    王亮强调,一定要严厉查处突出问题,多管齐下,进一步加大对环境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同时,动员全民参与,加强宣传引导,增强全民的环境保护意识。

    副市长张业、李晋宇参加了调度会,并对下一步预警应急响应工作进行了安排。(首席记者 靳晓磊)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