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今春造林绿化开始 全年将植树5000多万株

2014-02-28 09:10: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康英实习生袁江娜)为改善大气环境,实现绿色崛起,2月27日上午石家庄市召开春季造林绿化工作动员大会,对今年春季农村造林城镇园林绿化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全市将突出抓好环省会绿化、绿色通道建设等重点工程,使全市绿化总量进一步提高。

    2014年农村造林绿化工作的具体任务目标是:全年植树5000多万株,造林50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35%以上。春季造林力争完成全年任务的80%以上。

    15万亩经济林今年完工

    27日上午,记者从会上获悉,今年全市将全力推进“两环”绿化工程,即环省会生态绿化工程和环省会经济林工程,造林1 5.5万亩,植树900万株。其中环省会经济林建设,将在去年的基础上,完成今年的15万亩经济林建设任务,实现“政府要绿、社会要益、群众得利”的共赢效果。四个组团县(市)要分别建设2—3个万亩以上的示范园区。环省会生态绿化工程,在滹沱河城市森林公园栽植生态景观林,完成5000亩造林任务。

    山区路两侧500米内宜林荒山全部绿化

    绿色通道工程一直被作为改善全市生态环境的一项重要任务,今年,全市境内7条高速公路、4条国道、33条省道两侧路界内可绿化用地将全部绿化,路界外平原区路两侧宜林地段各栽植5行以上树木,山区路两侧500米范围内的宜林荒山全部绿化。对现有绿化林带进行完善提升,做好绿色通道的补植补造和抚育管理。要结合路田分家有关要求,完成县、乡道路两侧造林绿化及农田林网建设任务,植树370万株。

    同时,还提出加快“五河”绿化工程,对滹沱河、大沙河、木刀沟、槐河、姊河等五条河流两岸宜林沙荒地进行绿化,年度造林绿化任务8.5万亩,植树629万株。

    平原区:每户应不少于10株树

    据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对东、中、西三大片区的绿化工程也提出新要求:东部平原要以庭院、街道、村庄周围和宜林荒山荒地绿化为重点,按照每村不少于3000株、每户不少于10株、每人不少于3株树的标准,选择适合本地生长的树种,在环村周围建设5—10米宽的环村林带和村外道路两侧打造5—10米宽的绿色林带;在村内主街主道、小广场、休闲地打造街心景观园,房前屋后、闲置宅基地打造绿色庭院;在田间道旁、河边渠旁打造田间林网,努力实现“村内有绿地、院内有花果、路渠有绿荫、四旁有树木、田间有林网”的村庄绿化格局。

    中部山前丘陵区以经济林建设工程为主,大力发展以平山、赞皇、灵寿核桃,赞皇、行唐大枣,元氏石榴及矿区苹果为重点的特色林果产业,栽植经济林8万亩,用美好的生态景观促进农民增收。

    西部山区以生态绿化工程为主,结合太行山绿化、退耕还林等绿化工程的开展,营造水土保持与水源涵养林,构建太行山绿色生态屏障。今年完成植树2240万株,人工造林5万亩,封山育林8万亩。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