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城区绿化 石家庄新客站区域将现城市主题公园

2014-02-28 09:06:40 来源:河北新闻网

    【阅读提示】石家庄市今年城区将开展大规模春季园林绿化;石家庄新客站区域将现城市主题公园;中医药文化公园建设年内启动;子龙大桥渣土山今春绿化整治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蔡艳荣)结合民心河二期南栗明渠绿化提升,在新客站附近建“中医药文化公园”。新胜利大街中心线营造大尺度、厚绿量的“中央绿轴”。结合新客站东广场土建工程进展情况,启动实施东广场绿化建设。年内再建5个林荫停车场——2月27日,石家庄市2014年春季城区园林绿化方案出炉。包括义务植树、改善新客站周边生态环境在内的20多项具体绿化工程将在今年启动并建设。按照“生态优先、功能完善、资源节约、全民参与”的原则,今年城区将开展大规模春季园林绿化行动,让省会加快实现“城在林中,人在绿中”。

    2014年石家庄市城区园林绿化的总目标是:栽植乔灌木750万株,新建提升绿地700万平方米。通过实施春季重点工程,计划栽植乔灌木660万株,新建提升绿地440万平方米。

    今年义务植树40万株

    新建50座林荫停车场

    今年继续由石家庄市园林局负责,组织发动社会各界到小壁林区、动物园山体等地参加义务植树活动,计划栽植乔木40万株,进一步强化市民义务植树意识。

    同时,各区要结合实际情况,发动辖区居民开展义务植树活动,全面提升社会各界参与园林绿化建设的积极性。

    不仅要美化外围的林场,城区各庭院广场园林绿化也要达标,今年继续在全市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军营及重要街旁广场、停车场开展园林绿化达标行动。

    首先,是根据单位庭院和商业广场的具体情况划定不同的实施标准,由各区负责督导责任单位全面推进园林绿化建设,确保庭院广场整体园林绿化水平不断提高,建设资金由各责任单位自行筹措。

    再有,新建50座林荫停车场,其中桥东区6座,剩余市内四区各11座,林荫停车场由市园林局统一设计,各区督导责任单位负责实施。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