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市召开春季造林绿化工作动员大会

2014-02-28 10:02:53 来源:石家庄日报

    全市春季造林绿化工作动员大会要求强化绿色省会意识 全力打好春季造林绿化攻坚战

    昨日,石家庄市召开春季造林绿化工作动员大会,就开展春季城乡造林绿化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动员全市上下强化打造绿色省会意识,紧紧抓住春季植树造林的有利时机,迅速行动,全面掀起石家庄市造林绿化新高潮,改善省城生态环境。

    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亮在会上讲话,并代表市政府与赞皇县、正定县签订了造林绿化任务目标责任书。市政协主席王华清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农工委书记张树志主持会议,并部署全市农村绿化工作,对春季森林防火提出要求。副市长李晋宇对城区绿化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王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承担起打造绿色省会的历史责任。造林绿化是防治大气污染的重要途径,一定要站在对党和人民、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高度,充分认识实施造林绿化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和使命意识,做好生态环境建设。

    王亮要求,要全力打好春季造林绿化攻坚战。各级各部门要从本地实际出发,科学制定和完善造林绿化规划和施工计划,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水平施工;要加大资金投入,拓宽更多的投入渠道;强化科技支撑,确保造林成活率,做好管护工作,精心设计、精细管护,提高造林质量。通过造林绿化攻坚战,加快构建完备的森林生态体系、发达的林业产业体系和完善的资源保护体系,不断提升省会森林覆盖率,森林资源总量增加,生态建设均衡发展,林业效益显著提高。

    王亮强调,造林绿化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全市上下方方面面的共同努力。各级各部门一定要从加快省会绿色崛起的战略高度,加强领导,严密组织,广泛发动群众全民参与,逐级签订造林绿化目标责任状,严格考核奖惩,切实把造林绿化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调动一切积极因素,迅速掀起全市春季造林绿化新高潮。

    在动员大会上,石家庄市对2013年全市城乡造林绿化情况进行了通报。通过启动实施中心城区绿化提升、环省会生态绿化、环省会经济林、绿色通道等一大批生态绿化工程,去年全市累计完成造林绿化60万亩,义务植树1500万株,中心城区绿化覆盖率达到43.37%,全市森林覆盖率达到34.31%。造林绿化面积、造林株数、造林效果均创历史之最。

    今年石家庄市春季造林绿化工作,城区将栽植乔灌木750万株,新建提升绿地700万平方米。通过实施春季重点工程,计划栽植乔灌木660万株,新建提升绿地440万平方米。农村将完成植树造林50万亩,植树5639万株,其中工程造林4339万株,义务植树1300万株。(记者 郑亚丛)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