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清贫保洁大姐拾金不昧拒收千元酬金(图)

2014-03-04 17:23: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听到赞扬,白大姐有些不好意思。记者陈建宇/摄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陈建宇)石家庄一位月收入仅1600元的保洁大姐,在捡到一个装有1700多元现金及银行卡等物品的钱包后,不为所动,还给失主,并且婉拒了失主给予的千余元感谢金。保洁大姐这一善举,近日在其单位传为美谈。

    燕春花园酒店车库的43岁保洁员白翠銮,负责地下车库及地面停车场保洁。2月24日8时许,她像往常一样清扫过道。当清扫到一辆白色越野车附近时,她发现了一个棕色钱包。白翠銮等了数分钟后看没有人来认领,自己又有工作要做,便喊来附近保安一起上交到宾馆物业。到物业办公室后,白翠銮与保安打开钱包,发现里面装有1700余元现金及银行卡等物品。心想失主一定很着急,她便嘱咐保安执勤时尽量找到失主。

    10时30分,失主丁先生与同行的朋友韩女士回到停车场准备驾车离开时,保安员立即上前询问是否丢失物品,这时丁先生才发现钱包丢失。丁先生描述钱包特征后,保安确认钱包确为丁先生丢失。

    据失主丁先生说,当他前往物业拿到钱包时,欲将钱包内所有现金赠与白翠銮大姐表示感谢。白翠銮说:“我不要,能把钱包归还给你我已经很高兴了。”

    目睹穿着朴实且拒收酬金的白大姐的善举,同行的失主朋友韩女士感动落泪。

    丁先生说,白翠銮大姐从事着最平凡的工作,却用实际行动诠释着诚信的美德,每个人都应该弘扬白大姐的美德,每个人都应该为白大姐“点赞”。

    据了解,白翠銮来自江苏徐州,目前与爱人和孩子租住在省会二环外的民房内,月收入仅为1600元。白翠銮的同事介绍,她曾数次将捡拾的钱包和现金等归还失主。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