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老人骑车摔倒众人急伸援手 网友称“给力”

2014-03-04 17:17: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燕赵都市报记者李保健

    3月1日下午,一位骑电动车的老人在石家庄市维明大街与中山西路交叉口突然晕倒,过路市民迅速伸出援手。温馨一幕被一位热心市民记录了下来。如果看到老人在马路上摔倒了,您会怎么办?近年来,这个问题屡屡成为人们关心的话题。石家庄市民用一次次搀扶老人的举动给出了庄里人自己的答案。大家用爱心共同铸就了石家庄这座幸福城。

    老人骑电动车摔倒众人扶

    网友“是少年不是老头60”在燕赵都市网曝料称,3月1日16时30分左右,他途经维明大街与中山西路交叉口时,一骑电动车的老人突然倒地,当场晕厥。看到此景,过路市民纷纷停下脚步,迅速过去施救。过了一会儿,老人醒了过来,大家查看了一下,老人只是手指轻微擦伤,并无大碍。有人向老人要来家属电话号码,与其家人取得了联系。大家在确保老人安全无虞后才离开。网友称:“庄里人真给力,人倒了,必须扶!!!”

    近年来,各地屡屡曝出老人倒地无人搀扶,或者好心救助被讹诈丑闻,省会石家庄也发生多起老人倒地事件,然而大家没有因为担心讹诈漠视,而是选择了救助。庄里人用爱心给出了自己的答案,大家用爱心温暖了石家庄,铸就了这座幸福之城。

    搀扶摔倒老人爱心事件屡上演

    记者在网上搜了一下,近年来河北媒体报道的老人摔倒众人搀扶爱心事件非常多。

    2013年11月16日8时30分许,河北经济管理学校学生李萌,看到身体虚弱的武大爷向她求助,立即上前将老人搀扶到路边绿化带内,随后老人几近昏迷。李萌和好心人在寒风中守护老人近半个小时之后等到急救车前来。最终,武大爷转危为安,其家人一再感谢并寻找李萌等人。

    2013年12月2日10时许,82岁的崔大爷在便道路牙石附近摔倒,头破血流。七八名路过的市民迅速将其扶起,边帮老人清理伤口边联系急救车辆。最终崔大爷得到及时救助。

    今年1月1日14时许,95岁的田大爷在某礼品城门口的台阶前一脚踩空,跌坐在地,其左小腿被臀部压得死死的,根本无法站立起来。路过的三男一女迅速上前将老人扶起,田大爷没有受到更大的伤害。

    今年2月6日15时许,张大爷骑着电动车去小区附近的药房更换氧气瓶。因为雪天路滑,快到药房时,张大爷摔倒在马路上,导致左眉骨破裂,虽然有些郁闷,但让他感到欣慰的是,两名路过的女学生毫不犹豫地将他扶起,并帮助买药止血。

    今年2月10日中午,一名老人在富强大街与槐中路口不慎摔倒,过往行人并未袖手旁观,而是纷纷伸出援助之手,上演了助人为乐、弘扬正能量的感人一幕。

    对于这些事件,河北省社科院研究员王义豪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表示,淳朴的民风,让陌生人之间增进了相互信任。被救者讲道理、明事理,自然就会让施救者义无反顾。正是由于市民的高素质和心地善良,才让省会成为了真真切切的幸福之城。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