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委书记孙瑞彬看望学雷锋志愿者

2014-03-06 14:55:2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锐

    昨天是“学雷锋纪念日”,河北省委常委、石家庄市委书记孙瑞彬来到裕华区青园社区,看望参加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志愿者。他指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在要求。我们要认真贯彻习总书记给“郭明义爱心团队”的回信精神,深入开展“善行河北”主题道德实践活动,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在全市进一步形成向上向善的城市精神,弘扬人间大爱,提升省会文明程度,为建设幸福石家庄、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精神动力。

    昨天,石家庄市委宣传部、省会文明办在全市启动了以“首善省会、邻里守望”为主题的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裕华区青园社区,来自社区和高校的志愿服务队,集中开展了义务理发、医疗义诊、健康咨询、便民服务等志愿服务活动。今年80岁的张素华,退休后二十多年如一日为社区群众义务理发,今年79岁的崔景仁,十几年来一直坚持免费为大家修理自行车。两位老人表示,市委、市政府给老百姓办了很多实事好事,社区建设一年比一年好,生活好了,也想力所能及地给大家办点好事。孙瑞彬说,建设幸福石家庄,需要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如果全市1000万人民都能像你们一样与人为善、助人为乐,我们的社会一定会变得更加幸福、和谐。石家庄学院家电维修志愿者协会成立8年来,人员换了一茬又一茬,始终坚持走进社区,为居民提供义务维修服务。孙瑞彬鼓励大家一定要把这个好传统坚持下去,在服务中传承雷锋精神,实现当代大学生的自身价值。在社区志愿服务现场,“鲜花送雷锋、善美在省城”活动的志愿者,向身边的雷锋——中国好人靳国芳、中国报恩网创办人段非等献上了鲜花,表达感谢和敬意。孙瑞彬同大家一起合影留念,并动情地说,你们用凡人善举,唱响了正气歌,传递了正能量,为社会带来了温暖,让我们感受到了善的力量,全社会都应当向你们学习。

    在青园社区,孙瑞彬亲切会见了社区志愿者代表、学雷锋代表、网评“十佳雷锋”代表以及优秀志愿者代表,同他们一一握手,并与大家亲切交谈。青园社区居委会主任、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站长李凤萍,建南社区志愿服务站站长靳国芳,中国报恩网创办人段非作了发言。孙瑞彬深情地说,你们每一位的善行义举深深感动着大家,你们是这座城市的骄傲,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孙瑞彬指出,近年来我市的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长足进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了坚实的物质基础。我们在改善物质生活的同时,更需要精神上的滋养,需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唱响正气歌,传递正能量,培育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城市精神。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志愿者精神和雷锋精神一脉相承,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当前,我市正在开展“学雷锋、倡善行、树新风”和“鲜花送雷锋、善美在省城”活动,广大志愿者活跃在城市的大街小巷,以点点滴滴的善行义举温暖人心、润泽城市,让这座城市充满了活力,让人们感受到了温暖。希望大家继续发扬成绩,弘扬雷锋精神,传递真情大爱,带领更多的市民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形成播撒爱心的洪流,让我们这座城市因为爱心和奉献,变得更有魅力、更有品位,更具向心力和凝聚力,为建设幸福石家庄增添新的精神动力。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天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看望了志愿者。(首席记者张明星)

相关新闻

孙瑞彬:加快转型升级跨越赶超 强力推动省会绿色崛起

2014-01-28 09:09:05

孙瑞彬:前不久,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城镇化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先后召开,对2014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改革发展作出重大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