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鹿泉“效能革命”加速项目落地建设

2014-03-12 09:55: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杨威力、王成果)“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投产,我们公司在华北地区投资的19个工厂中,鹿泉项目是进展速度最快的一个。”位于鹿泉绿岛火炬开发区即将投产的康师傅饮品项目工程部史杰近日告诉记者,“从接洽到签约1个月,从签约到进场2个月,从开工到即将投产最多8个月。”

    在鹿泉,“效能革命”为项目带来的“高效”不仅仅是康师傅饮品一个。长城影视基地项目从选址、洽谈、审批、落户,到《大宋铜人》、《布袋和尚》两部影视剧开拍,118天一气呵成;泸州老窖华北基地项目从签约到施工队伍进场,用时仅5个多月;科林电气二期从开工建设到正式投产,只用了1年2个月;去年5月开工的君乐宝乳业二期工程,也即将竣工……

    鹿泉市连续几年开展的“效能革命”激发了市场主体的巨大活力,一个个大项目好项目集中聚集。截至目前,该市已引进了雨润农产品、常青集团、恒大集团、长城影视、泸州老窖、中友机电等国内外知名大企业10多家,亿元以上在建项目达到48个。“‘效能革命’切实转变了政府职能,提高了办事效率,营造了品牌环境。”鹿泉市委书记周永会说,“效能革命”的核心,概括起来就是“项目零干扰、服务全方位”。

    记者在绿岛火炬开发区看到,金凤肉类水产品交易中心即将投入运行。石家庄金凤冷链物流园经营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郝孟刚介绍,在一年来的项目建设中,从建筑施工、原料采购到经营管理,当地政府从不对企业进行过多干预。

    长期以来,鹿泉市实行企业安静生产经营日制度,防止企业正常的建设、生产遭受无谓干扰,保障了企业的合法权益。同时,大力开展专项行动,对项目工地周边的强买强卖、强揽工程等行为进行重点打击,依法严惩“沙霸”、“水泥霸”等不法分子。坚决查处村干部插手项目工程行为,净化了施工环境,加快了项目建设。

    记者了解到,总投资30亿元的泸州老窖华北基地项目今年5月第一条生产线将正式出酒。一期项目竣工后,25万平方米的大型现代化仓储物流中心和年产量3万吨白酒的白酒灌装中心将双双投产运营。“从去年6月签约开始,鹿泉市就专门成立了项目推进工作领导小组,由发改、国土等单位抽调专门人员和我们对接。”泸州老窖华北基地项目负责人介绍,仅去年9至10月,鹿泉市围绕这一个项目就开了6次多个部门参加的调度会,对项目占地、群众工作、占地补偿等进行集中调度,以最快的速度解决困难,加快了项目建设。

    在鹿泉市政务服务中心大厅,国税局、卫生局、残联、运管站等窗口一字排开。刚办理完建筑工程许可证审批手续的石家庄天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胡向科说:“现在政务服务大厅是一站办结、并联审批,办事儿又快又方便。我们公司的建筑工程许可证审批手续,只用了1天时间就办完了,以前至少需要15个工作日。”

    “这是专门为项目审批开通的‘绿色通道’,大大压缩了投资项目联合审批办理时限,大部分项目承诺办理时限的天数不到原来的三分之一。”该政务服务中心主任郭志建介绍,为让企业少跑腿儿、少折腾,他们对单位入驻中心的人员充分授权、授责,切实做到一站式办公、一条龙服务。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