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裕华区实施119个惠民项目

2014-03-12 10:07: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峻峰通讯员杨博琨、田祎)“听说区里的工作组要来咱小区进行回访调研了,我之前提出的建议都得到了回复,心里暖暖的。”日前,省会青园小区居民李阿姨高兴地说。

    青园小区是一个典型的老旧小区,没有物业,卫生、治安、设施老化等问题较为突出。为此,去年裕华区拨付专款70余万元,对小区道路进行了改造,并粉刷了墙体、增加了休闲设施。今年,该区将继续加大投入,在该社区安装监控设备、更换路灯线路等。

    去年以来,裕华区开展了以“区直部门长期定向联系村居,促进机关工作作风不断转变,促进村居工作规范化水平不断提高”为主要内容的“一联双促”活动。由1187名区直机关干部、87名村居“第一书记”组成的结对子小组,深入村居,联系群众、服务群众。区四大班子成员和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共蹲点调研327人次,各工作组召开座谈会284次,走访群众3万余人次,发放民意调查表1万余份,征求各类意见建议1142条。该区对涉及公共设施老化、社区环境差、困难群体多、安全隐患明显、活动设施短缺、基层工作不规范6个当前村居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归纳,分批研究解决。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启动后,该区提出经过广泛征求意见和调研摸底,确定了119个惠民项目,总投资703万元。这些惠民项目中,涉及居民生活安全和社区面貌提升的项目有87个,包括为各社区安装监控、更新路灯、为居民整修房顶等;涉及丰富居民文化生活方面项目有32个,包括安装健身器材、添置文艺演出服装和设备等。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