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市召开交通运输工作会议

2014-03-12 15:34:03 来源:石家庄日报

    昨天,石家庄市召开交通运输工作会议,对今年的交通运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石家庄市长王亮在会上动员和鼓励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及各县(市)区、各相关部门,紧紧抓住京津冀协同发展所带来的千载难逢的机遇,加快省会交通建设,尽快建立与省会地位相适应的“大交通”格局,努力为省会绿色崛起提供交通运输保障。

    今年交通运输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省会中东西协调发展战略和转型升级、跨越赶超两大任务,坚持适度超前、稳中求进,以建设人民群众满意交通为目标,以“着力提升公路通行能力和路域环境、着力提升行业管理服务水平”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加快建设六大交通,即综合交通、民生交通、智慧交通、绿色交通、平安交通、和谐交通,努力满足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群众出行需求,为省会绿色崛起、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和坚强保障。

    王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把京津冀协同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要求着力构建现代化交通网络系统,把交通一体化作为先行领域,加快构建快速、便捷、高效、安全、大容量、低成本的互联互通综合交通网络,为省会带来了重大的历史机遇。省会要打造京津冀第三极,就要把省会交通事业的发展上升到国家、全省战略层面来对待,巩固国家综合交通枢纽城市的地位,全面实施新型城镇化建设,把交通运输事业放在优先发展、突出发展的位置,高标准谋划、搞好顶层设计,实现交通运输事业跨越式发展。

    王亮要求,要以奋发有为的工作作风强力推进省会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今年,在坚持适度超前的前提下,协调推进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地方道路、枢纽场站等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快项目推进,组织强有力的力量抓好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任务保质量、按时间节点顺利完成。要下功夫破解要素制约问题,特别是资金、土地、征地拆迁等重点难点问题,充分发挥政府作用,创造良好的施工环境,将各种项目制约问题解决好,处理好。

    王亮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强化责任,抢抓机遇。要突出重点、整体推进,加强督导考核,保证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在新一轮的发展机遇中,加快省会交通建设,尽快建立与省会地位相适应的“大交通”格局,为省会绿色崛起,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支撑和坚强保障。

    省交通运输厅厅长高金浩莅临此次会议,传达了我省交通运输工作的新思路,并表示大力支持省会的交通建设,对省会下一步的交通运输工作提出具体指导意见。副市长李晋宇出席会议。(首席记者 范玉蕾)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