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市长王亮:强力推动省会绿色崛起

2014-03-12 15:32:48 来源:石家庄日报

    3月1日,3月10日,石家庄市长王亮两次赴平山县蹲点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他强调,要紧密结合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实际,认真学习、征求意见,查找问题、剖析根源,做到灵魂深处受教育,高质量搞活动、高水平抓发展,把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和调动群众积极性结合起来,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充满活力,强力推动省会绿色崛起。

    为加强对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的工作指导,按照省委和市委统一部署,王亮负责联系平山县并指导北冶乡的教育实践活动。1日一早,王亮一行轻车简从,来到平山县北冶村进行蹲点调研。这天上午恰逢北冶村的传统集市,主街道上人头攒动,老百姓们忙着挑选货物、添补家用。王亮走进人群,与过往的村民们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等情况,并深入到刘川亭、付彦会、刘兰英等家中走访,详细询问家庭收入、子女就业等情况,向他们诚恳征求对领导干部的意见和建议。北冶村许多村民靠着勤劳的双手过上了好日子,王亮非常欣慰,希望大家在致富路上继续前行,生活越过越好。了解到困难户姚景云等家庭的情况后,王亮鼓励他们要有信心,党和政府会最大限度给予帮助与支持,他叮嘱乡、村负责同志,要多关注困难户,帮助他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随后,王亮现场察看了北冶村的村容村貌、新建学校、卫生院选址、河滩地整治等情况。

    蹲点期间,王亮还与村两委班子成员谈心,就该村产业结构、土地流转、村容村貌整治、公共设施配套等情况进行深入座谈,并征求对市四大班子的意见建议。随后,王亮主持召开由乡镇干部、村干部、党员、村民等基层群众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大家“敞开话匣子”,就发家致富、环境整治、农村养老、教育卫生、环村公路整修、修复拦河坝等群众最关心的问题共同商议,王亮表示,我们的干部就是要让老百姓把所想所盼说出来,梳理清楚,切实解决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

    2日上午,王亮继续入户走访老党员、村民代表、致富能手、困难户,组织乡、村的负责同志座谈,他叮嘱大家,基层干部一定要生活在群众之中,密切联系和接触群众,并围绕“四风”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实现党员干部转作风、人民群众得实惠。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