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小偷紧盯高校 专偷大学生山地车

2014-03-13 17:45:3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刘涛实习生王君星)盗车贼胆大妄为,将目光瞄向了大学校园,致使高校自行车、山地车多次被盗。石家庄市新华公安分局五七路派出所经过调查,破获了高校盗车案,将正在大学宿舍楼前拆卸山地车前轮的盗车贼抓获。

    近日,新华分局五七路派出所接到辖区高校学生的报警电话,称放在大学校园内的多辆自行车、山地车莫名被盗,严重影响了学生们的学习和日常生活。接到报警后,该所领导高度重视,立刻安排部署相关人员进行调查。该所民警立刻前往案发高校,通过询问调查、调取监控录像等方式,发现一名男子经常出现在校园内自行车、山地车停放地附近,形迹十分可疑,便将其确定为嫌疑对象。

    3月10日6时许,该所民警宋明远通过高校监控录像发现该可疑男子一大早就骑着山地车进入校园,便立刻带领巡防队员赶至现场,并在该校学生宿舍楼前,发现该可疑男子正在拆卸一辆山地车的前轮,民警立即上前将该男子控制。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肖某交代,去年以来,他来石家庄做生意赔了十几万元。目前手头正紧,又觉得无颜回老家面对父老乡亲,急于赚钱的他便选择了盗窃自行车、山地车这条违法犯罪的道路。因认为大学校园学生多,自行车存放比较集中,便于寻找目标,加上学生防范意识较弱,经常存在不锁车子的现象,于是肖某自去年11月开始,便将目光瞄向两所高校多次进行盗窃,并在网上进行低价出售。截至案发,肖某分别在多所高校盗窃电动自行车、山地车6辆,通过网络售出5辆。

    目前,犯罪嫌疑人肖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示,高校学生应提高警惕,增强防范意识,存放车辆时一定要锁好,并看管好随身财物,防止丢失和被窃。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