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公交司机拾金不昧 5000元救命钱完璧归赵

2014-03-14 14:12:5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王萌)原想着为生病住院的亲戚送住院费,可没想到装有5000元现金的包却不慎落在了公交车上,幸好被细心的公交车长捡到并及时归还了失主,这让省会李女士虚惊一场。

    昨日上午9时许,省会111路公交车车长吴师傅驾驶着车辆行至终点站省二院进行车厢巡查时,发现车厢右后第2个座位上放着一个黑色女式皮包,于是吴师傅将包存放好,回到站点后将包交给站务员。站务员打开后发现里面有一沓现金,活期存折1个,但却没有任何联系方式,吴师傅只好嘱咐站务员一定保存好,这么多钱失主肯定会来找,如果一直没人认领,下班后他们再想想办法联系失主或交到派出所。

    一个小时之后,111路车队值班员接到一位女士打来电话,焦急地询问是否捡到一个黑色皮包。原来,当天一大早,省会李女士就到银行取了5000元钱,又拿着好多营养品乘坐111路车往省二院赶,给住院的亲戚送住院费。一心想着住院的亲戚,到站后李女士拿起身边的物品就匆匆忙忙下了车,却不慎将装有现金和存折的包落在公交车上,等她意识到包落在公交车上返回来找时,车却早已不见了踪影。这下可急坏了李女士,亲戚还急等着用钱呢!抱着试试看的想法,她通过公交热线找到111路车队的办公电话,希望能够找到丢失的皮包。当天上午,拿着失而复得的皮包,李女士连连道谢,感谢细心的公交车长为她捡回了救命钱。并不是所有乘客都能像李女士这么幸运,丢失的钱物可以失而复得,对此,公交工作人员想在此提醒广大乘客,即使有再着急的事下车前也要检查一下自己的物品是否拿全,避免给自己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