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委常委会举行专题学习会议

2014-03-14 15:19:51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锐

    昨天上午,石家庄市委常委会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交流会议,从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县工作期间坚持群众路线的往事中汲取营养和动力,围绕贯彻中央精神、践行群众路线、坚决克服“四风”、切实转变作风,谈体会,找差距,明确努力方向。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出席会议,省委督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这次学习会议邀请正定县原县长程宝怀、原副县长何玉,现场讲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牢记宗旨、心系百姓,大胆改革、勇于担当,脚踏实地、真抓实干的优良作风,与群众打成一片的感人往事……两位老干部结合自身经历,饱含深情的讲述,令市委各常委深受教育和鼓舞。每个常委都畅谈了学习体会,并作了表态发言。

    孙瑞彬在讲话中指出,通过重温30多年前习总书记在正定工作期间的那种为民情怀、实干精神、改革意识和责任担当,使我们在灵魂深处受到了教育。习总书记在改进作风、改善民生、推进改革等方面的一系列重要思想和务实作风是一以贯之的,特别是他对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大力倡导和一贯坚守,为我们广大党员干部作出了表率,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孙瑞彬要求,要以总书记为榜样,树立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为民情怀。要心中装着人民、一切为了人民、紧紧依靠人民,真正把群众放在心里,真正把群众当亲人,对老百姓心存敬畏,在灵魂深处真正解决好“为了谁、我是谁、依靠谁”的问题。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亲自摸情况、直接听反映,寻求“源头活水”,切实把老百姓最期盼、最关注、最需要、最紧迫的问题找出来、解决好。要始终把群众的安危冷暖挂在心上,带着感情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绝不辜负老百姓对我们的期望,以实际行动赢得全市1000万老百姓对我们的信任和支持。

    孙瑞彬指出,当前我市正处在爬坡过坎、负重奋进的关键时期,必须大力弘扬真刀真枪干一场的实干精神,加快转型升级、跨越赶超步伐。要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激情,一门心思扑在工作上,把主要精力用在干事上。各项工作都要在保证质量、安全和效果的前提下,能快则快尽量快。要以“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和“钉钉子”的精神,推动省会各项工作,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切实做好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要进一步强化争先创优精神,对照先进省会城市找差距,增强加快发展的危机感和紧迫感,推动省会各项工作上水平、创一流、扛红旗。

    孙瑞彬强调,要强化“敢”字当头的改革意识。要按照习总书记当年倡导的那样,坚持“敢”字当头,主动作为,切实把思想从传统的思维模式中解放出来。凡是中央和省委已经定了方向的事要积极探索,一切同新形势、新情况、新任务不相适应的老观念、老办法、老框框都要敢于破除。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制约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制约生态改善、绿色崛起,以及制约投资环境改善的各种瓶颈和症结找出来,扫除前进路上的“拦路虎”,为在全省率先发展创造条件。要做改革的促进派,敢于承担改革风险。要为改革者撑腰,为干事者壮胆。

    孙瑞彬强调,践行为民务实清廉要求,必须有不上推、不下卸的责任担当。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强化使命意识,责无旁贷地担当起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重任。要强化责任意识,在其位、谋其政,敢于担当、恪尽职守,把心尽到、把责任尽到,勇于负起应负的责任。面对各种矛盾和问题,要上不推、下不卸,主动作为,是自己职责范围的事,就要大胆去办,不等不靠,不怨天尤人。每个党员干部都要以这样的精神状态和追求,不断开创省会事业的新局面。(首席记者 张明星)

相关新闻

孙瑞彬:加快转型升级跨越赶超 强力推动省会绿色崛起

2014-01-28 09:09:05

孙瑞彬:前不久,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城镇化工作会议、农村工作会议先后召开,对2014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改革发展作出重大部署,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