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市专项治理医药和医疗器械购销领域商业贿赂

2014-03-18 11:01: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王萌通讯员孙月霞、徐晨霞)记者3月17日从石家庄市工商局获悉,全市工商系统从即日至9月10日,将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医药、医疗器械购销领域商业贿赂专项治理,依法查处医药销售回扣、化验检查开单提成、介绍指派护工等行为。

  石家庄市工商局公平交易执法处有关负责同志介绍,近年来,商业贿赂手段越来越隐蔽,数额越来越大,而随着看病难、看病贵,医疗领域商业贿赂问题屡屡被曝光,医药医疗领域的合理消费、透明消费、公平消费成为人民群众越来越关注的焦点问题。

  针对此,石家庄市工商局决定开展此次专项整治活动,将重点查处四种违法行为:一是药品、医疗器械生产、销售企业或销售人员在销售药品、医用设备、医用耗材及其它经营活动中,直接给予或借赞助费、新药推介费、学术会议费、考察费等名义,或以赠送“样品”、设备等手段,给付医院、医生、医药公司、药房一定财物、提成或回扣行为;医院有关人员或机构,不按照行政事业财务会计制度规定入帐,或用其它手段,私设小金库,用于私分的行为。二是企业和经销人员在医院基建工程、物资采购、医药和医疗器械采购招标等活动中,以低于成本价格投标报价,提供虚假资质证明,串标或给予医院等单位和有关人员财物行为。三是医疗机构或医务人员,在仪器检查、化验报告及其它检查方面介绍病人、收取好处费和开单提成行为。四是医院利用提供、推介或指派为患者提供护工过程中的商业贿赂行为。对涉嫌犯罪的案件,工商机关将依法移送司法机关。

  石家庄市工商局“医药、医疗器械购销领域商业贿赂专项治理举报电话”为:85983893,邮箱为:gsj85983893@.163.com,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举报。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