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地铁打造“最美工地” 围挡明年或“瘦身”

2014-03-18 10:53:3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任学光)清洗地铁围挡,修补底围瓷砖,清扫施工场地……3月16日石家庄轨道办(公司)干部职工现身各个地铁施工现场,手拿抹布,挥起扫把,干劲十足;围挡内庞大的龙门吊和旋挖机标准作业一派繁忙,石家庄地铁工程建设正酣。

    在石家庄地铁1号线人民广场站施工现场,记者见到了正在擦拭围挡的市轨道办(公司)相关负责人,这位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我们利用休息时间共组织了百余名干部职工参加,分赴14个地铁站点,领导干部更是带头打扫。一方面,冬季已过,春暖花开,带领大家把地铁围挡认真清洗一下,以实际行动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另一方面,广大干部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加大力度督导工作有利于解决地铁建设过程中的实际问题。”

    记者在人民广场站看到,车辆冲洗设备严“守”大门、施工场地硬化到位、渣土苫盖严密、材料堆放也整齐划一,整个施工场地虽然较为拥挤但却十分有序。

    据介绍,2014年是石市轨道交通建设全面开展、加快进展的关键一年。今年,石家庄地铁建设的总体目标可以概括为:标准车站全封顶,铺轨基地全建成,站点区间“双过半”,围挡缩减保畅通。具体目标是“四完成、四加快”:“四完成”即完成1号线一期工程和3号线一期首开段附属工程设计工作并启动建设;完成3号线两边段房屋征收工作并启动管线迁改;完成2号线总体设计和总体概算评审工作并筹备建设资金;完成5号线建设规划要件材料上报工作。“四加快”即加快1号线一期及3号线一期首开段主体工程(含区间)建设,实现标准车站全封顶,辅轨基地全建成,累计完成总工程量50%以上;加快正定新区会展中心至行政中心“两站一区间”预留工程建设,并谋划1号线跨滹沱河工程;加快省会大交通规划及环主城区四县(市)之间快速交通规划落地工作;加快运营管理筹备工作,适时成立运营公司。

    谈及市民较为关注的地铁施工围挡标准尺寸,现场的技术人员介绍,地铁车站围挡的最小宽度为33米,其中消防通道宽度3米、基坑宽度23米、单侧便道宽度7米。车站围挡的最小长度:标准站为285米、盾构车站为305米、铺轨基地为335米。2014年是土建高峰年,石家庄地铁将根据建设实际,不断优化重要路口或路段的地铁车站施工方案,调整施工工法,如采用盖挖法、分期分阶段围挡等方法,最大限度地降低地铁施工对城市交通的影响,希望继续得到广大市民的理解和支持。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