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满8月龄-4周岁童查漏补种麻疹类疫苗

2014-03-20 11:17:40 来源:燕赵晚报

    春季是麻疹的高发季节,为防止麻疹的传播,保护广大儿童的身体健康,石家庄市卫生计生委决定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一场大规模的麻疹类疫苗查漏补种集中行动。

    此次集中行动的时间为整个3月份;查漏补种的对象是:满8月龄-4周岁儿童(即2013年7月1日-2010年3月31日期间出生的儿童);补种的原则:未接种麻疹类疫苗或已达到2剂次接种年龄而没有接种第2剂次者,分别给予麻疹风疹疫苗、麻疹风疹腮腺炎疫苗或麻疹疫苗补种。同时,本次查漏补种过程中如发现儿童漏种其它国家免疫规划疫苗的,也应预约补种。麻疹疫苗是免费的,希望广大适龄儿童家长积极带您的孩子到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或乡镇卫生院的预防接种门诊为您的孩子补种疫苗。

    围绕着麻疹,记者昨天采访了石家庄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免疫规划所闫玉英所长。

    麻疹可通过喷嚏、咳嗽传播

    麻疹是由麻疹病毒引起的急性、全身性、出疹性呼吸道传染病。冬末春初高发,传染性很强,好发于儿童。发病后常并发肺炎、脑炎等,严重者可致残,甚至死亡。

    闫玉英说,由于麻疹病毒主要存在于发病初期病人的口、鼻、眼、咽分泌物及痰、尿、血中,通过病人打喷嚏、咳嗽等途径将病毒排出体外,并悬浮于空气中,易感者吸入后即可感染。通常病人在出疹前4天到出疹后4天均有传染性。该病传染性极强,易感者接触后90%以上均发病。麻疹的主要危害是患病后的并发症,主要有支气管炎、肺炎、神经系统病变等。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