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瑞彬到正定县调研指导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2014-04-02 16:03:27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王春锐

    强调教育实践活动要结合实际保证质量使干部受教育 群众得实惠

    昨天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深入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正定县北早现乡,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他强调,各级基层党组织要充分认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在兰考调研指导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统一部署,立足基层实际,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切实加强学习,坚持开门整风,广泛征求意见,真心实意转作风,拿出行动办实事,确保教育实践活动的质量,真正使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

    孙瑞彬首先来到北早现乡丰隆疃村,实地察看了村卫生室、联村供水厂以及村容村貌,并与村里老百姓进行亲切交谈,询问他们对乡村党组织有什么意见,在生产生活上有什么困难。当听到村民说干部们下基层多了、办实事多了、现在生活好了的情况后,他十分欣慰。

    随后,孙瑞彬主持召开了由乡、村两级干部及老党员代表参加的座谈会,听取乡、村两级党组织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的工作汇报和有关意见建议。孙瑞彬指出,当前,全市教育实践活动正处于学习教育、听取意见阶段,一定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要求部署,扎实推动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做到灵魂深处受教育、结合实际搞活动、扎扎实实见成效。要切实抓好学习教育,深入学习习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在兰考县调研指导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学习和弘扬焦裕禄精神,真正把为民务实清廉的价值追求植根于心中,为解决“四风”问题打牢思想基础。要继续坚持开门搞活动,多渠道征求群众意见,为下一步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奠定基础。同时,还要制定针对性强的整改措施,坚持边学边改、立行立改,以改进作风的实际行动取信于民。要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为民办实事、解难题有机结合起来,放下架子、扑下身子,到基层去、到群众中去,真正把老百姓最期盼、最关注、最紧迫的问题找出来、解决好,把实事好事办到老百姓的心坎上。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让老百姓感觉到我们党的好作风又回来了,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凝聚力、战斗力。

    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指导。(首席记者 张明星)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