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孙瑞彬调研乳业发展:努力振兴石家庄乳业

2014-04-11 10:39:54 来源:石家庄日报

    昨天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在君乐宝乳业有限公司调研时强调,乳业是我市特色传统产业之一,各级各有关部门以及乳品企业要深刻认识推动乳业健康快速发展、重振石家庄乳业对我市的特殊意义,切实增强安全意识、质量意识和品牌意识,以安全优质赢得市场,努力将我市乳业做大做强,重振石家庄乳业。

    当前,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老百姓对乳制品的需求量日益增大。如何做大做强我市的乳制品产业,重振我市乳业雄风,打造乳业民族品牌,是孙瑞彬十分关注的事情。当他得知君乐宝乳业公司生产的婴幼儿配方奶粉即将上市消息后,昨天上午,他深入到该公司行唐太行乳业和鹿泉生态示范牧场项目现场,实地考察了解企业运营和有关项目进展情况,并提出指导意见。他说,乳制品是事关消费者生命健康的重要消费品。石家庄的乳业发展有过辉煌的历史,也有过惨痛的教训。全市乳制品行业一定要强化社会责任感和守法经营意识,把食品安全放在首要位置,切实把握市场需求,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加快推进我市乳制品产业健康快速发展,重塑石家庄乳业新形象。

    孙瑞彬强调,食品行业必须把食品安全放在首位,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意识,牢记安全底线,加强规范管理,完善质量标准体系,切实提高乳制品质量安全水平。要坚持从源头抓起,加强对全产业链的食品安全监管,切实完善和落实各项防范措施。要加快建设安全生态牧场,对进厂生鲜奶和各种包材实行最严格的检查和索证制度,从源头上确保原料质量安全。要加强生产加工的各道工序和包装、配送、销售等各个环节的监管,建立起全程可追溯的质量管理体系,从严把关、规范操作,用科学、完整的管理制度,确保乳品质量百分之百合格安全。

    孙瑞彬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为重振省会乳业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要强化服务意识,切实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好发展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强力推动我市乳业又好又快发展。

    市委常委、农工委书记张树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记者 张明星)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