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首批8市民参观地铁工地 大家且看且珍惜

2014-04-17 10:35:00 来源:燕赵晚报

-工作人员向市民介绍地铁施工情况。

-除了提问,大家做得最多的就是拍照。

    出镜人物

    首批进入地铁工地现场参观的8位市民

    采访动机

    昨日上午,在本报和市轨道办、市轨道公司的联合组织下,8位市民进入地铁1号线体育场站施工现场,参观盾构机的组装调试。据介绍,这是省会市民首次进入地铁工地现场参观。第一次看到这么干净的施工现场,第一次看到这么庞大而先进的机械设备--盾构机,第一次知晓地铁区间施工工地现场施工人员就那么三五个人……

    盾构机让大家感觉“太震撼了”

    昨日上午9时30分许,8位市民戴上安全帽,进入地铁1号线体育场站施工现场,负责该项目的中铁七局的项目副总汪帆首先对工程进行了一些简介。

    据介绍,这里的盾构机是中国中铁自主研发自主生产的,于今年3月24日到场,3月25日开始组装,目前已经安装完毕,正在进行调试。它主要服务于体育场站-北宋站,体育场站-省博物馆站两个区间的施工。首先要在体育场站-北宋站左线进行盾构施工,左线区间长度约936米,约需4个月完成,然后进入右线施工。

    在对工程进行了初步的了解后,大家通过楼梯,慢慢进入18米深的盾构井。

    “太震撼了!”进入盾构井内,看到80米长、重达500多吨的盾构机时,大家都被惊呆了。随即,大家拿出相机或手机,开始对盾构机一阵狂拍。“它看着体型庞大,但非常灵巧,更能干!推力强大,可以推动3300多吨重的物体,相当于660头普通成年大象的重量。并且自动化程度高,节省人力,施工速度快,一次成洞,不受气候影响,开挖时可控制地面沉降,减少对地面建筑物的影响。”汪帆给大家介绍说,这台盾构机是根据石家庄地质情况,专门量身定做的。“以前盾构机都是进口,价格要上亿元,而国产的这台盾构机在4000万元左右。”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