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女大学生刘嘉懿放弃优越工作回山村当美术教师

2014-04-17 10:50: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刘嘉懿指导学生作画

    河北新闻网讯(赵彦萍)2009年,毕业于河北师范大学美术专业刘嘉懿怀着对艺术的挚爱和对家乡的眷恋,放弃在石家庄的发展机会,成为石家庄矿区冯家沟小学的一名美术教师,励志要让山村的孩子享受良好的艺术教育。

    看着那一张张稚气的小脸和一双双渴望的眼睛,刘嘉懿仿佛回到了儿时的课堂

    儿时的刘嘉懿特别喜欢美术,外婆剪的窗花、奶奶捏的面塑,总让她爱不释手,在她眼中那灵动的线条、绚烂的色彩、梦幻的光与影,一切都是那么神秘、那么有吸引力,她深深地爱上了美术这门视觉艺术。师范大学毕业后刘嘉懿一直在专业美术学校从事高中美术教学工作,2009年听到矿区招聘老师的消息后,她怀着对家乡的满腔热忱参加应聘,并通过严格的选拔考试,成了一名小学美术教师。再次站在讲台上看着那一张张稚气的小脸和一双双渴望的眼睛,刘嘉懿仿佛回到了儿时的课堂。

    刘嘉懿一路学习,一路成长,参加工作仅四年就辅导学生获奖20余项,本人也获得石家庄市小学美术教师素质赛二等奖,由于工作业绩突出,2013年刘嘉懿被区政府授予区级嘉奖,2013年被评为矿区“青年风采教师”。

    刘嘉懿常常会自己多买一些美术材料分给那些家里贫困或者粗心忘带的学生

    冯家沟小学是一所小规模的农村小学,没有专业的美术教师。村里的家长多是忙于务工,对孩子的教育不够重视,特别是像美术、音乐这样的课程,村里的乡亲们认为是可有可无的。而孩子们呢,对美术课是空有热情,却没有持久的兴趣。为了改变这种现象,刘嘉懿结合传统节日在班级进行“亮眼寻民俗”“身边的趣事”等美术主题活动,组建美术兴趣小组,利用周末时间带孩子们到公园写生,素描、水彩、纸工、编织、陶艺、丝带绣,每一样她都手把手地教学生。为了满足授课需要,刘嘉懿常常会自己多买一些美术材料,上课时把材料分给那些家里贫困或者粗心忘带的学生。利用当地的乡土资源优势,刘嘉懿还牵头开设了陶艺特色课程,这很快成为了孩子们最喜欢上的一门课程,也成了学校的特色课程。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