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市召开计划生育工作会议 孙瑞彬作出重要批示

2014-04-18 11:20:38 来源:石家庄日报

    全市计划生育工作会议要求把计划生育作为重大民生工作来抓 孙瑞彬作出重要批示

    昨天上午,石家庄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计划生育工作会议。会议总结了2013年度全市人口计生工作,对今年我市的计划生育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作出重要批示。

    孙瑞彬在批示中指出,计划生育是基本国策,关系老百姓的根本利益,关系石家庄的长远发展,关系建设幸福石家庄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的实现。全市各级党委、政府要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动力,毫不动摇地贯彻执行计划生育基本国策,把计划生育作为重大民生工作来抓,严格落实责任,加强政策统筹,夯实基层基础,推动工作创新,做到严格执行政策与热情服务群众相统一,促进全市人口长期均衡发展,为加快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建设幸福石家庄步伐,推动省会绿色崛起,率先在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有力保证。

    根据会议安排,今年我市的计生工作将围绕打造“服务、惠民、和谐、阳光”四大计生的总目标,着力抓好七个方面的工作。具体包括:千方百计稳定低生育水平,稳妥有序调整完善生育政策,积极推进计生家庭民生建设,扎实做好计生公共服务,强化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不断提升流动人口服务管理水平,切实发挥计生协群众工作优势。

    市委副书记司存喜出席会议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计划生育工作的基础性地位,准确把握调整生育政策的重大意义,深刻理解计划生育工作的重大民生性质,统一思想,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不动摇。要抓住重点难点,努力提高计划生育工作水平,在稳定低生育水平上下功夫,在统筹解决人口问题上重实效,在计生惠民利民工作上求发展。要强化领导责任,强化财力保障,强化部门协作,强化队伍建设,强化宣传引导,确保计划生育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俊钟,副市长张业,市政协副主席贾连海出席会议。(记者 王丽强)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