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37.2亿元

2014-04-18 11:25:21 来源:石家庄日报

    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强调振奋精神 奋力拼搏确保实现时间任务“双过半”

    昨天上午,全市一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亮在讲话中强调,一定要全面、辩证地看待今年以来我市经济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按照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把精力集中到抓发展上来,振奋精神,奋力拼搏,全力以赴稳增长、调结构、保运行,千方百计把一批好项目、好企业和城镇建设搞上去,确保实现上半年时间任务“双过半”目标,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奠定基础。

    4月8日至10日上午,王亮和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有关领导一道,集中观摩了22个县(市)区的56个项目,各县(市)区和部分市直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观摩。会议对此次项目观摩及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和项目建设情况进行了通报。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经济社会保持健康平稳发展,结构调整步伐加快,成效日益显现,“项目攻坚年”活动扎实推进,农业和农村工作稳步发展,城镇建设有序实施,生态环境治理成效明显,全市经济工作开局良好。其中,一季度,全市固定资产投资完成537.2亿元,增长20.3%;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完成381.96亿元,增长7%;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481.1亿元,增长12%;实际利用外资完成2.4亿美元,同比增长1.38倍。

    王亮指出,做好二季度的经济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切实抓好项目建设,强力实施“项目攻坚年”活动,紧紧抓住当前项目建设的黄金季节,努力在项目建设上实现大突破;要切实抓好生产要素保障,大力组织财政收入,积极扩大社会消费,抓好经济即期运行调节;坚持以改革统领经济发展各个领域、各个环节,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最大限度地激活市场主体,释放改革红利。

    王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不断强化服务意识,针对经济发展中瓶颈制约和企业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困难问题,按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项行动的要求,深入了解各类市场主体的需求,积极做好帮扶解困的工作;加快城镇建设,完善城镇服务功能,为经济发展增添动力,提供良好的环境保障;按照京津冀联防联治的要求,坚守生态红线,搞好统筹兼顾,深入打好环境治理攻坚战;突出抓好春季农业生产、提速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建设等当前重点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晓军主持会议,市发改、工信、财政、统计等部门对一季度全市经济运行情况进行了通报分析,提出了针对性的对策建议。(记者 吴 温)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