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召开常务会议对新型城镇化工作进行部署

2014-04-22 17:01:23 来源:石家庄日报

    昨天上午,市长王亮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二十次常务会议。会议分别传达贯彻了全省推进新型城镇化和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工作会议精神,对下一步我市新型城镇化工作进行安排;结合全省会议精神,对我市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具体措施进行讨论研究。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及国家和省城镇化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推进我市新型城镇化建设。当前,要加紧组织编制《石家庄市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对《关于推进新型城镇化的意见(讨论稿)》广泛征求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下一步,我市的新型城镇化工作将紧紧围绕全面提高城镇化质量,加快转变城镇化发展方式,以人的城镇化为核心,把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作为首要任务;以综合承载能力为支撑,提升城市可持续发展水平;以体制机制创新为保障,通过改革释放城镇化发展潜力,走以人为本、集约高效、绿色低碳、四化同步的新型城镇化道路,推动经济转型升级和社会和谐进步,为“转型升级、跨越赶超,建设幸福石家庄”奠定坚实基础。通过推进新型城镇化工作,使我市城镇化水平稳步提升、城市格局更加优化、城市发展模式科学合理、城市生活和谐宜人、城镇化体制机制不断完善。

    会议指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为我市加快转型升级、绿色崛起,建设大省省会,带来了难得的历史机遇,我市应紧紧抓住这一良机,按照中央、省有关精神安排,采取有力措施,加快推进我市京津冀协同发展各项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明确责任分工,开展专项对接活动,创新招商对接方式,加强承接平台建设,充分发挥省会资源、交通、产业、科教、人才等综合优势,积极承接首都功能疏解和京津产业转移,完善协同政策,推进深度融合,加快我市转型升级、绿色崛起步伐,在推动国家战略实施中实现自身发展。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石家庄市汪洋沟综合整治工作实施方案》、《关于加强洨河综合管理工作的意见》等。会议决定,按照统筹协调、综合治理,突出重点、量力而行,因地制宜、注重实效,明确事权、分级负责的原则,尽快启动汪洋沟综合整治工程,年底前完成整治任务。按照洨河综合整治模式,实现汪洋沟水质和沿线环境质量根本好转。

    会议就其他具体事项进行了研究。(首席记者 刘 娴)

【责任编辑:王春锐】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