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女婚礼摄像师救助流浪猫狗13年(组图)

来源:燕赵晚报

女摄像师 婚礼 流浪猫 流浪狗 救助

只要杨芳一来到狗舍,狗狗就会围上来示好。

    和很多人家有名贵萌宠不同,爱心女摄像师杨芳的爱宠是一群身体多有残疾或伤病的猫狗。目前杨芳拥有90多条狗和40多只猫,为了守护这只庞大的队伍,她在竭尽全力。

    近日,记者跟随杨芳来到她位于石家庄市前杜北村的“点点家园”,一推开院门,整个院子顿时一片欢腾,狗狗们争先恐后扑上来示好,杨芳则站在狗狗中间露出一脸幸福的笑容。

    “这些狗都是我和一些志愿者们收养来的,它们大部分是老弱病残,被人遗弃,有的双目失明,有的只有两条或三条腿,还有的重病在身。”杨芳说,看到它们在“点点家园”开心地生活着,心里感觉很温暖。

    一只叫“小保定”的狗后腿骨折,只能靠两条前腿前行。杨芳给它用上了爱心人士捐赠的特制残疾小轮车,让它可以独自行走;一只叫“托马斯”的狗和“小保定”情况类似,因为它的样子和体操动作“托马斯全旋”相似而得名,在杨芳的精心照顾下,“托马斯”两条前腿强壮有力,支撑着全身四处活动毫不受限。

    杨芳今年37岁,是位职业婚礼摄像师,这也是她和“点点家园”里的流浪狗和流浪猫的主要经济来源。由于收养的狗越来越多,她从2011年开始搬到了农村,在前杜北村租了两个农家院。她救助收养的第一只狗“点点”已经13岁了,“点点家园”这个名字就是因它而来。“我目前已经在这些动物身上投入了10多万元了,我会继续努力为这些猫狗提供温馨的生活。”杨芳说。

    因为收养流浪狗,杨芳承担了很多压力。杨芳说:“这么多年,因没有固定的住所,我和我的狗狗们一直处在颠沛流离中,曾经半个月内搬了3次家。”

    目前很多小区中的流浪猫很多,引起不少人的抱怨。其中,有不少猫是因为发情出现反常情绪和破坏性行为而遭到主人厌烦,并最终被“逐出家门”。其实,解决这个问题很简单,给猫做个绝育小手术就能搞定。对于户外的猫来说,喜欢动物的人们不妨尝试把周围的流浪猫送到宠物医院做绝育手术,不仅可以解决它们过度繁殖的问题,对流浪母猫还是一种保护。到了夏天,在小区喷洒一些跳蚤药,可以防治跳蚤,人与动物其实完全可以做到和平共处的。(文/图记者张海强)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