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桥东区4000万元启动老旧小区改造工程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杨佳薇、见习记者王依)4月24日下午,石家庄市桥东区环卫大队组织人员对位于建安路社区村南街上的一处旱厕进行水冲厕改造,从而拉开了该区老旧小区、中小街巷环境综合整治的序幕。据悉,今年,桥东区拟投入4000万元用于20个老旧辖区环境综合整治,让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

    提起村南街上的公共厕所,往来行人都会下意识地捂住口鼻。而在这座公共厕所对面,是一条近100米的便民市场,卖生肉的周大姐更是“深受其害”:“我每天要去那个厕所五六回,回回得忍受里面又脏又臭的环境,来我这里买肉的人也都是捂着鼻子买完就跑。”

    接到居民们的反应,桥东区环卫大队主动请缨,将旱厕改造的工作包揽上身。在昨日的工作现场,记者看到,一位工作人员正站在公厕顶上架设运水管道,另一位工作人员则忙着在公厕墙上打孔。

    桥东区环卫大队副大队长张辉峰介绍,今年,桥东区将计划投入2万余元完成对辖区6所旱厕进行提档升级,为居民提供方便。“改造完以后我们还会有专门的环卫工人每隔一小时对厕所进行一次冲水清理,蚊虫滋生、臭气熏天的情况再也不会出现了。”

    “以前都不好意思请别人来家里,这边上的公厕太味儿了,尤其是到了夏天,蚊蝇乱飞,臭气熏天,现在好了,公厕进行了修整,这个夏天我们再不用发愁了!”看到自己住的这幢“70后”老楼和小区一天天在变化,家住建安社区村南街的刘大爷高兴的说。

    在村南街道的另一边,华平社区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也正组织居民在清扫街道,该老旧小区的各项整治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开展着。

    而这仅仅还只是个开始,记者从桥东区政府获悉,桥东区将创新城市管理机制体制,引入科学、精细、长效的管理模式,加快改造老旧社区环境步伐,实现市容环境旧貌换新颜。一方面,根据缺乏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探索推行市场化物业管理、产权单位管理、业主自治管理及社区化准物业管理模式,力争实现管理全覆盖。另一方面,组织物业管理人员、产权单位负责人、居委会干部、志愿者等,对小区院落、楼道进行日常保洁,做到无垃圾乱堆、杂物乱放,花草树木有人管,宣传栏整洁美观。并对小区破损路面、供排水和取暖设施、健身器材、宣传栏等进行修缮,让小区内路灯和楼道灯亮起来。强力实施老旧小区美化、靓化、绿化工程,通过铲除居民小区内、楼道内的各种小广告,维护墙面清洁,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使城区品质与内涵得到不断丰富和提升。

    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针对老旧小区较多,管理难度大的现状,今年,桥东区区计划投入4000万元,完成对20个社区,面积73万平方米环境进行综合整治,包括小区外墙、楼道粉饰、违章建筑、增加绿地面积,以及小区内电、水、气、暖设施建设,切实完善社区基础设施,改变居住环境,办好这项市民“家门口工程”,力争在11月底全部完成。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