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一时尚发廊:农民工剪发只需5元(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一元理发 老人

    见习记者郝帅/文 见习记者史晟全/图

    “农民工剪发5元。”石家庄市富强大街一家时尚发廊连续两年来,接待了一批又一批农民工,为他们提供了贴心服务。4月28日,燕赵都市报记者探访了这家贴心的发廊。

    发廊:看到他们就想起父辈

    这家名为“爱美发型”的发廊,工作人员是5位阳光小伙和一个女孩,年龄最大的也不到30岁。老板王华伟老家在承德,提起这项5元为农民工理发的服务,他不好意思地说:“很自然就想到了。我们的爸爸妈妈也是从农村出来的,看见他们就会想起自己的父辈,为他们剪发不为赚钱。”

    店员蔡计丰来自河南,他说开始有些农民工看见“5元”的招牌也不敢进,店员就把他们拉进来,“两块三块一样给他们理发”。

    发廊每季度水电费要3万元,房租也一年比一年高,但从没想过给农民工涨价。此外,给60岁以上老人和5岁以下孩子理发也只收5元钱,槐底村很多老人成了常客。

    民工:跟对城里人一模一样

    4月28日19时许,60岁的建筑工人宋得林与工友们一起来到发廊。“叔叔‘五一’回家吧,我给你理个帅气点的,回家见了阿姨让她瞧瞧。”店员闫小妹认认真真给宋得林理了个满意的发型。“我都以为自个儿变年轻了呢。”宋得林说。

    宋大爷的侄子今年30多岁,对发型很在意。“差不多每隔半个月我都过来一次,这里价格跟早市上一样,待遇可好多了,哪儿不好人家还会给你修,跟对城里人一模一样。”

    王华伟对记者说:“民工兄弟们最缺的不是钱,而是尊严。他们为城市做出太多贡献,值得我们打心眼里去尊重。”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