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一棚户区改造计划启动 不让居民住危房

来源:河北新闻网

棚户区 石家庄

    燕赵都市报记者 蔡艳荣

    石家庄热电厂与化肥厂生活区位于和平路育才街交叉口东南角,是个已有50多年历史的老小区。几天前一场不大不小的春雨,让小区的居民苦不堪言———小区很多楼房已成危旧房屋,上下水管道老化,门窗老化破损,跑冒滴漏严重。让人欣慰的是,记者日前从长安区育才街道办事处获悉,对该小区的旧城改造项目已经启动。

    长安区育才街道办事处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把改造小区危旧房屋、改善居民条件作为重要抓手。日前启动的石家庄热电厂与化肥厂生活区的旧城改造项目的房屋征收范围为:规划路(位于体育大街和育才街之间)以东、体育大街以西、和平路以南、谈北路以北。房屋征收主体是长安区人民政府。这个项目的实施,可以改善900多户居民的生活环境和生活质量。

    该老旧生活区有楼房23栋,小区被整体评定为“城市棚户区(危陋住宅区)”。在现场可以看到,该小区公共设施损坏严重,很多楼梯水泥都已脱落,居民生活环境很差。育才街道工作人员介绍说,为了改善居民的处境,他们通过积极努力,把小区列入了棚户区改造计划。通过整体征收改造,居民住了50多年的老旧房,将置换成钢筋混凝土结构、拥有70年完整产权的新楼房。

    育才街道办事处在征收工作中,还针对不同的居民采取灵活多样的政策,确保大家的利益不受损失:在改造中,居民可以采纳货币补偿和产权调换两种方式,除了可以调换住宅产权外,大家还可以选择商务办公楼(写字楼)产权调换,最大限度保障了居民的权益。居民只需补交不多的现金,就可获得原来面积两倍的新房一套。根据市政府有关政策,本次旧城改造除了被征收房屋的价值补偿外,还有公摊补助、搬迁奖金、搬迁奖励等多种奖励。对于不愿等待回迁的居民,办事处还在附近准备了100多套近几年建的二手房,供广大居民就近调换,使有不同要求的居民能各得其所。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