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五一小长假 河北省科技馆推出丰富科普“美餐”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记者李春炜)五一小长假就要到了,为了丰富节日生活,4月29日,记者从河北省科技馆获悉,五一小长假期间,河北省科技馆准备了丰富多彩的科普“美餐”,让公众在畅游科技馆的同时,尽享知识“美味”。

    据介绍,五一节日期间,省科技馆将举办“感知色彩”、“学做风车”、“身边的摩擦力”等科学小实验活动。其中,“感知色彩”是让小朋友们在观看实验的同时,感受色彩的魅力和神奇,体验视错觉给人的感官带来的强憾冲击力和震撼力;“学做风车”是让小朋友们在制作风车的过程中了解风车的工作原理及在生活中的应用,同时也提高大家的动手动脑能力;“身边的摩擦力”则是通过实验让小朋友们了解实际生活中,摩擦力是处处存在,既有利,又有弊,只有知道了摩擦力的工作原理才能变弊为利,使我们的生活减少不必要的烦恼。

    同时,省科技馆还将推出设计制作水火箭、天文科普小讲堂等科教实践活动。其中,“设计制作水火箭科学实践活动以“打开好奇的问号,触摸科教的力量,感知科教的魅力,激发学习的兴趣”为主题,让小朋友自己动手制作的小火箭飞上天空。而“天文科普小讲堂讲演活动”中,省科技馆辅导员通过生动有趣、富有诗意的讲演,配以美丽的天文图片,通过投影演示,把小朋友们带进美丽的春夜星空,去遨游浩瀚的宇宙。

    此外,五一期间,省科技馆还将推出两部小朋友耳目一新的4D影片。其中,《蚂蚁搬家》将带着小朋友们在欢乐的气氛中跟随影片中的蚂蚁们一起将苍蝇搬运回家,途中会遭遇各种令人意想不到的艰难险阻。而《飞越探奇》则将让小朋友们在导航员杜西、飞行员大浮、导游凌凌的带领下,一起游览尼亚加拉大瀑布、穿越科罗拉多大峡谷、飞越喜马拉雅山,领略深海的美景,享受极限飞行的快感。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