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阳光舞者征服《中国好舞蹈》舞台(图)

来源:河北新闻网

    日前在浙江卫视播出的《中国好舞蹈》第二期节目中,一位来自石家庄的22岁舞者赵洋(节目中名叫三羊)因其表演的劲中有柔、急中有缓的古典舞引发关注,更让观众印象深刻的,是他的母亲———一位央视春晚的头饰设计者,现场母子二人同台起舞,征服了郭富城、海清和金星三位评委以及众多嘉宾和观众。昨日,记者对赵洋进行了专访,这位外表乖乖的阳光大男孩,分享了自己与母亲以及与舞蹈的励志故事。

    燕赵都市报记者刘江平

    古典舞融入街舞元素耳目一新

    赵洋从10岁开始学跳舞,母亲以前是位舞者,10岁之前的他经常跟在母亲后面跳舞,后来母亲改行为演员做头饰,赵洋就在后台看演员们跳舞。一些编舞老师们就发现了他的舞蹈天赋,并偶尔叫他上台表演。后来赵洋成功考入解放军艺术学院继续学习舞蹈,不过他表示只要有时间,都会尽量回石家庄多陪伴母亲。

    在《中国好舞蹈》的舞台上,赵洋展示了他扎实的古典舞功底,他以一气呵成之势,完成了旋转、跳跃等优美动作,他凌厉的眼神和享受舞台的快乐感染了许多观众。对于这次登台表演,赵洋说,一上台他就会抛却一切杂念,专注于舞蹈,“当时在台上,我还真忘了那是一场舞蹈比赛。”

    赵洋的表演不仅赢得了郭富城、海清和金星三位导师的肯定,节目刚播出后没几天,他的生活也发生了很大变化,去超市购物都会被人认出来,微博的粉丝更是暴涨,突然走红让他也很意外:“没想到大家会这么喜欢我!”至于能在节目中走多远,赵洋表示:“主要是享受比赛过程,还没有想太多。上台之前我就学到了很多东西,觉得这次尝试很值得。我当然希望能越走越远,但我更希望能在比赛里向大家展示我身上独特的东西,还有我在舞蹈方面的潜力。”他还表示,这次他在古典舞中尝试着加入了街舞的元素,就是想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

    要做母亲的精神支柱

    跳舞跳了十几年,可是在此之前,赵洋从未参加过任何个人的舞蹈选秀节目,在学生们积极参加各类比赛的舞蹈院校里,他这么低调的原因是“不自信”。不过这次,在母亲的鼓励下,他终于有勇气站在舞台上展现自己。节目中,优雅的母亲为赵洋加分不少,二人共舞的场面更是感动了许多身为母亲的观众。

    赵洋的妈妈是一位央视春晚头饰设计师,还曾经为宋祖英等明星设计过头饰。现场她给儿子设计的“随风飘扬”得到了郭富城的青睐,并一再请求赵洋的母亲送自己一个头饰。其实,赵洋多年来都想要一个妈妈设计的头饰,这一次妈妈把头饰给他戴上时,他非常激动,并且意识到自己的成长和责任。

    谈到母亲,赵洋骄傲地说:“我相信我妈妈说的一切都是对的。”这一点也让很多观众质疑赵洋“太黏妈妈”,对此,赵洋解释说“其实我是妈妈的精神支柱”。据悉,赵洋的父亲去年去世,他和母亲都不希望彼此看到自己的悲伤,所以更要好好生活,“我不希望给我妈妈妈增加负担,也希望能给我妈带来精神上的力量。”外表乖乖的赵洋,为了能担起家庭的责任,自己也鼓足勇气要“出去闯闯”,“目前考虑加入一个现代舞团,先学习,也可以跟着去演出。”说到未来,22岁的他充满不确定性,但他还是表示,会向编舞或舞蹈教师方向去努力。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