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新规实施首日早高峰车流量减少

来源:石家庄日报

 

  昨日是五一假期后首个工作日,石家庄市多项治堵新规开始实施:工作日高峰时段(7:30-8:30,17:30-19:00)禁止外埠号牌机动车及环卫清扫、园林施工、道路设施维护车辆及所有货运车辆上路行驶。新规实施首日情况如何?记者对此进行了探访。

  7时30分,记者在中山路与体育大街路口处看到,虽然正处于早高峰时段,但路口车流秩序井然,车流量比起新规实施之前明显减少。路口四个方向均未出现压车现象,车辆行至路口,一般等候一个红灯即可通过。

  新规实施首日,交管部门以现场查扣及电子抓拍相结合的方式,对未办理通行证的外埠号牌机动车在二环路以内行驶的情况进行了查处。记者看到,在7时30分至8时的半个小时内,交警在中山路与体育大街口先后拦下6辆北京、江西、内蒙、保定等外埠号牌机动车,按照“未取得通行证件在限制通行的区域或路段通行”开出罚单,驾驶人被处以100元罚款。

  记者在中山路与建华大街口、中山路与青园街口等处看到,这些路口均有2—3辆外埠号牌机动车因在高峰时段上路行驶被查。采访中,未发现有环卫清扫、园林施工、道路设施维护车辆及货车上路行驶的情况。据了解,我市交管部门在各出入市口均已经设置了提示牌,提醒外埠号牌机动车工作日高峰时段禁止进入二环路以内行驶。多个入市口均有外地号牌车辆等候,待高峰时段过后才进入二环路以内,有效削减了高峰时段二环路以内的交通总量。

据市交管局统计,5月4日二环(不含)以内早高峰时段机动车通行了50648辆次,其中外埠车辆通行了1886辆次,同比4月28日,机动车通行总量减少了8344辆次,其中外埠车辆减少了2561辆次。昨日早高峰二环上平均速度值为34公里,同比4月28日增长4公里;槐安路平均速度值22公里,同比4月28日增长2公里;和平路平均速度值43公里,同比4月28日增长2公里。(记者 胡雁冰)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