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七个攻坚战为栾城县发展添力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近日,栾城县组织国土、规划、住建、公安等相关部门及有关乡镇,集中对南三环裕华热电厂东邻两宗违法占地采取联合执法。当天上午,拆除库房26间,二层办公楼3栋,总计拆除面积2.1万平方米。这是该县围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市委、市政府统一安排部署,打好规范用地和建筑市场攻坚战的一次具体实践。

    当前,栾城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正在有序开展。活动开展中,该县以打好七个攻坚战来解决发展改革中遇到的突出问题,包括优化发展环境、生态环境改善、深化改革攻坚、项目建设、规范用地和建筑市场、城镇化建设年、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七个攻坚战,以此推动全县社会和谐发展、跨越发展。

    市委连续四年召开两个环境动员大会,该县把两个环境建设放到突出位置来抓,打好优化发展环境攻坚战和生态环境攻坚战。活动开展中,重点围绕阳光政务、优化流程、提高效率,做到真正落实,以制度管住人情,堵塞漏洞,实现公正,不断优化发展环境。生态环境改善攻坚战以对大气污染“零容忍”的坚决态度,严厉查处各种环境违法行为。围绕经济林的建设,重点道路两侧的绿化,县城和村庄周边的绿化,开展全县范围的绿化造林活动,年内完成造林绿化面积5000亩,新增林木覆盖率1%,以两个环境攻坚战为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无论工业、服务业还是农业的协调发展,都离不开项目,通过项目建设来调增量、优存量。今年,栾城县开展项目建设攻坚战,大力实施“工业突破年”活动,做好“无中生有”和“有中生新”两篇大文章。年内确保新增入统企业15家以上,扶持培育3-5家重点企业,力争实现1家公司挂牌上市。落实“服务业提升年”目标,重点解决现有服务业对经济发展拉动力不强的问题,下大力引进一批新型的、战略性的服务业,如金融保险、电子商务、结算中心、楼宇经济以及文化创新、动漫游戏、影视制作等新型业态。实施“链式招商”,整合规范物流企业,提升现有项目,打造服务业品牌。

    在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中,该县通过改革来解决发展中遇到的一些突出问题,打好深化改革攻坚战。推进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实行市场主体登记“零门槛”,改“先证后照”为“先照后证”,把注册资本实缴登记制改为认缴登记制,放宽注册资本限制和住所登记条件。推进县乡财税体制改革,完善综合治税工作机制,加强税收征管,优化收入结构。推进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加快农村土地分类确权登记试点工作,促进农村产权公开规范交易,扩大和增加农民财产性收益。

    在打好规范用地和建筑市场攻坚战中,该县严格按照国有和集体建设用地法律政策要求,进一步完善土地管理制度,认真查找问题,实施分类施治,积极落实整改,坚决遏制土地违法行为;加大建筑市场整治力度,依法查处不办理招标、不具备施工条件擅自施工等违规行为,坚决杜绝建筑市场暗箱操作等违法现象;加强土地流转监管,结合土地利用规划,划定土地流转范围,制定片区指导价,鼓励支持有信誉、有能力的专业经营大户参与土地流转,维护规范有序的土地流转秩序,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致富。

    “坚持‘四化同步’和产城互动,按照积极、稳妥、有序、规范的要求,深入开展‘城镇化建设攻坚年’活动,努力提高城镇化发展水平。”这是该县教育实践活动对城镇化建设提出的要求。该县围绕拉开城市发展框架,启动裕泰路东延等道路建设工程,谋划朝阳大街建设,提升城市载体功能;实施县城建设提质工程,实施精细化管理,实现县城建设上水平、出品位;加快新市镇建设步伐,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有序推进村庄改造;开展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不断改善生产环境、生活条件和生态环境。

    在打好基层组织规范化建设攻坚战中,该县深化基层组织“四个覆盖”,围绕建设服务型党组织,开展城乡基层党建互助共建,创新农村“两委”干部管理,加强教育培训,健全规章制度,严格纪律约束,强化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切实解决好联系和服务群众中的问题。加强基层民主组织建设,尊重村民民主权利;壮大经合组织,增强农村发展能力;健全维稳组织,维护农村和谐稳定。(次涛)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