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市地铁3号线首个隧道开挖 区间右线8月底贯通

来源:石家庄日报

    昨日上午,随着一声指令,石家庄地铁3号线首台盾构机在小灰楼站顺利始发,小灰楼站至中山广场站区间右线将于8月底实现贯通。这是继4月11日地铁1号线首台盾构机在南村站始发后,3号线一期首开段正式进入盾构施工阶段,标志着我市地铁两条已开工线路全面进入主体建设高峰,对于实现2015年底全面“洞通”的里程碑节点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在小灰楼站施工现场,记者看到,盾构监控室、盾构管片堆放场、渣土坑、制浆系统、临水临电等设施也已布设完成,沿着盾构井来到地下,红色的刀盘已经对准了土体,6辆台车紧随盾体,这个长约80米、直径约6.28米的“巨无霸”启动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均已就绪,工作人员正穿梭在台车内检查核对各项数据。

    11时许,随着一声指令,地铁3号线小灰楼站至中山广场站区间隧道正式开挖,随着刀片的旋转,盾构机朝着中山广场站开始缓慢推进。“此次开挖的隧道是区间的右线,待贯通后将对盾构机吊装转场安装,10月份开始进行左线掘进。”工程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区间位于中华北大街下,呈南北走向,区间隧道全长800米,隧道最大埋深为22.3米,最小埋深为14.3米,右线计划于8月底实现贯通。

    今年是我市轨道交通1、3号线一期土建工程的攻坚年,盾构机将全速助力地铁隧道施工。今年全年地铁1、3号线计划安排13台盾构机陆续下井作业。截至目前,1、3号线共始发5台盾构机。此次3号线区间隧道开挖,标志着我市地铁两条已开工线路全面进入主体建设高峰,对于2015年底全面实现“洞通”的里程碑节点目标具有重要意义。(记者宋钧)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