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市工业经济运行保持良好态势

来源:石家庄日报

    昨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在调研工业企业时强调,工业是推动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各级各部门和各企业要认真贯彻省委八届六次全会和市委九届五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地实施工业强市战略,大力优化企业发展环境,支持工业企业特别是高成长性企业做大做强,为转型升级、跨越赶超提供强大支撑。

    当前,我市的工业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如何、市场前景怎样,面临着哪些困难?孙瑞彬十分关注。昨天,带着这些问题,孙瑞彬先后深入到科林电气股份有限公司、石家庄煤矿机械有限责任公司、中航通飞华北飞机工业有限公司等进行调查研究。每到一处,他都详细询问企业的生产经营及市场前景等情况。在实地考察后,孙瑞彬主持召开了由7家工业企业负责人参加的座谈会,听取企业情况汇报,并提出指导意见。

    孙瑞彬指出,今年1-4月份,在宏观经济环境并不宽松的情况下,经过各级各有关部门特别是各企业和企业家的共同努力,全市工业经济运行保持良好态势,为全市经济持续平稳增长做出了重要贡献。

    孙瑞彬强调,我们要充分认识工业对全市经济的重要支撑作用,坚持工业强市不动摇,继续把工业摆在经济工作的突出位置来抓。面对并不宽松的外部环境,各企业要适应市场需求,调整产品结构,加强企业管理,用质量和信誉占领市场,使企业发展得快一点、效益好一点,促进企业增产提效、做大做强,努力带动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

    孙瑞彬要求,各工业企业要以深化拓展“对标行动”为载体,练好企业内功,加强产品研发,依靠自主创新和技术改造,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增强企业发展后劲。

    孙瑞彬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围绕实施工业强市战略,立足自身职能,主动为企业搞好服务,做好煤电油运气等生产要素的供应,帮助企业解决在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企业又好又快发展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市领导胡儒钗、郝竹山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记者张明星)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