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行唐一家6口5人患病 1岁女儿患白血病无钱医治

来源:河北新闻网

    陈玉欣妈妈在病房里陪护

    燕赵都市报记者 梁晓波 见习记者 刘杰/文 见习记者 霍艳恩/图

    行唐县口头镇的陈会意家一家六口五人患病,家中的重任全落在了他一人肩上。今年2月,年仅一岁10个月的独生女儿被确诊为淋巴性白血病,短短几个月医药费就花了七八万元。陈会意为省钱,天天住在医院楼道里,甚至想到了卖了家中的房子,然而家里的老房子本就四面漏风。如何凑钱给女儿治病,陈会意犯起了难。

    一家六口5个人患病

    陈会意家住在行唐县口头镇孔雀山下,平时靠3亩多地和外出打工的收入,维持一家六口的生计。

    20多年前,陈会意的母亲被确诊为慢性肝炎,不能从事体力劳作,常年服药缓解病情。陈会意的哥哥不能与人沟通,无法正常劳作。他的妻子患有胃病。2008年,陈会意的父亲患了脑血栓,5年后又被确诊为唇癌,倾尽两万多元积蓄,在河北医大四院做了手术,然而后期七八次的巩固化疗费用高达近十万元,无奈只好选择了放弃。

    今年2月18日下午,陈会意惟一的女儿玉欣在省儿童医院被确诊为淋巴性白血病。“我和妻子抱着哭。”陈会意拿着家里仅有的6000元钱,给女儿办了住院手续。

    卖房卖地也要给女儿治病

    女儿只有一岁10个月大,除去大病救助报销的部分,目前医药费已花了七八万元,都是向亲朋好友借的。为省钱给女儿治病,陈会意平时就睡在医院走廊,没有被褥没有枕头,“也就是仗着年轻吧,但是打工时落下了风湿,现在腿还时不时得疼。”

    即便如此节省,高昂的治疗费用还是让陈会意一筹莫展。“有亲朋好友劝我放弃,但这是一条生命啊,就算卖房卖地,我也要给孩子治病。”陈会意说。

    女儿的治疗费用又即将花完,陈会意打算起卖房子的事。2013年刚刚作为危房改造完的老房子,现在还是四面漏风,“我托村干部卖房,人家问我,这家里的老人大人的,还过不过。”陈会意无奈地说。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