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火车站南北匝道上两处停车场取消

来源:燕赵晚报

    昨天上午,记者在石家庄火车站北匝道看到,原先被护栏围住的一处占道停车场不见了,匝道桥上4条快车道非常畅通,运送旅客的机动车即停即走。据了解,南匝道的停车场近日同样被取消。

    新火车站启用后,设置了南北两条匝道,分布在站房南北两侧桥上路段宽阔处,本来是专为运送旅客的机动车设置的,落客后即停即走。后来,铁路部门圈占了外侧匝道路面建设了收费停车场,虽然方便了少部分车辆停放,但是对交通畅通影响较大,部分市民反映强烈。经市交管局与铁路部门协商,铁路部门日前取消了南北匝道两处停车场,使匝道桥上交通更加畅通。

    石市交管局局长武瑞琪现场查看取消情况后,要求有关部门一并取消原先路面上施画的停车线,不要再误导市民停车。交管部门提醒,火车站南北匝道是专为运送旅客的车辆建设的,实行落客后即停即走的管理模式,提醒广大市民不要长时间停车,以免被罚。

    据了解,目前火车站仅启用西广场,社会车辆停放确实有点紧张,交管部门建议广大市民到火车站最好乘坐出租车、公交车等公共交通工具。待今年10月份东广场启用后,社会车辆停车位将增加三分之二以上,可有效解决火车站停车问题。(记者 孙会芳 实习生杜甚彦)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