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孙瑞彬到正定新区调研:努力打造一流现代化新城区

2014-05-21 14:44:07 来源:石家庄日报

    昨天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到正定新区调研时强调,推进正定新区建设,是加快我市新型城镇化进程、打造大省省会、实现又好又快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快正定新区建设的有关指示精神,按照“一河两岸三组团”的城市格局,秉承“低碳、生态、智慧”的建设理念,加快正定新区建设步伐,再掀项目建设新高潮,使新区建设尽快出形象,打造一流的现代化新城。

    孙瑞彬先后深入到河北奥体中心、湖南大道、常山社区安置房和新区第一中学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各项工程进展情况。在河北奥体中心项目现场,孙瑞彬强调,不仅要把奥体中心建成可举办高水平赛事的场馆,也要为广大市民休闲健身创造良好环境。在湖南大道和常山社区,孙瑞彬要求,要抓住当前施工黄金期,精心施工、保证质量,力争早日竣工,确保道路如期投用、居民如期回迁。在新区第一中学施工现场,孙瑞彬指出,要把新区的学校、幼儿园、医院建成全市最高水平,为群众提供一流的公共服务,吸引人口向新区聚集。

    在听取正定新区项目建设情况汇报后,孙瑞彬指出,在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的共同努力下,正定新区建设取得重要进展。下一步,要按照“一河两岸三组团”的省会城市格局,坚定不移地推进正定新区建设,进一步拉开城市框架,疏解中心城区人口压力。要加大项目建设力度,凡列入计划、能够开工的要抓紧开工建设。要加快推进城市道路、轨道交通、各种管网以及水电讯等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提升载体功能,为入驻单位创造条件。要加快居民回迁楼建设,确保工程质量,让回迁居民住的安全、放心。要严格遵循低碳、生态、智慧的建设和管理理念,强化精品意识,使新区的每一个单体建筑都能成为凝固的艺术,每一条街道、每一块砖、每一棵树都体现精细化管理,充分展示现代一流新城的风貌。要下大力破解资金、土地瓶颈,拓宽融资渠道,为新区建设提供有力支撑。要加强资金管理,用最少的钱把事办成办好。要抓好班子、带好队伍,通过新区建设锻炼一批干部,打造一支精干高效、干事创业的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加强廉政建设,健全各种制度,为新区建设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市领导胡儒钗、李晋宇、王韶华,以及市直有关部门和区的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首席记者 张明星)

【责任编辑:王春锐】 孙瑞彬到正定新区调研:努力打造一流现代化新城区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