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孙瑞彬:加快建设滹沱河绿色生态长廊

2014-05-23 14:28:40 来源:石家庄日报

    昨天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在听取滹沱河两岸绿化工作汇报时强调,滹沱河是省会“一河两岸三组团”城市总体格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滹沱河两岸生态绿化建设,对于改善省会人居环境,提升城市品位具有重要意义。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省会生态建设的有关指示精神,切实增强省会意识、责任意识,科学规划、细化措施,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加快滹沱河两岸的生态绿化工作,努力把滹沱河打造成省会绿色屏障。

    滹沱河是石家庄的母亲河,2007年实施的滹沱河防洪综合整治工程,重点对市区段河道进行了生态修复,已经初步形成优美景观。但从总体上看,滹沱河两岸植树绿化还有不小差距,特别是市区段以上流域未进行有效生态治理,沙尘污染较为严重。孙瑞彬对此十分关心,专题听取了市直有关部门工作汇报,并提出指导意见。

    孙瑞彬强调,要加强对滹沱河两岸特别是市区段的规划控制,坚持适度“留白”,对于违章建筑和私搭乱建予以清理拆除。要加大滹沱河两岸的绿化力度,科学规划设计,明确责任单位,精心组织实施。市区段以建设生态景观长廊为目标,在现有绿化基础上,实施大尺度、厚绿量的绿化,提升滨河观赏功能。上游段绿化要以经济林为主,既起到抑制沙尘作用,又可获得经济收益。要通过生态绿化建设,改善河道生态环境,减少沙尘污染,有效保护水源地。市直有关部门和沿线各县(市)区要主动作为、协调联动,加快建设滹沱河绿色生态长廊,为省会创造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发展环境。

    市长王亮就加强滹沱河两岸绿化讲了具体意见。市领导张树志、胡儒钗、李晋宇,市直有关部门和县(市)区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记者 岳金宏)

【责任编辑:王春锐】 孙瑞彬:加快建设滹沱河绿色生态长廊 false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sjz.hebnews.cn/2014-05/23/content_3952390.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