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晋州一河道内生活垃圾遍布 村民盼解决

2014-05-23 15:22:25 来源:燕赵晚报

    紫城河晋州相古庄段河道内生活垃圾遍布,不仅影响水流,而且还散发着刺鼻的气味儿。对此,周围村民希望有关部门能尽快治理。

    紫城河属石津灌渠的支流干渠,途经晋州市境内,最终流入邢台市宁晋县。昨日10时许,记者来到晋州市桃园镇相古庄村走访,该村西侧便是紫城河,在村西一处石桥旁,记者看到,桥下积存大量的生活垃圾,有各种塑料布、废纸和烂砖块儿,4个桥洞,仅有3个桥洞可以通水。

    沿着河道继续南行,东侧河堤上堆放着大量垃圾,绵延七八十米,从附近经过时,一股刺鼻气味儿飘来,让人难以忍受。在该村的西南侧,记者又发现两处大垃圾堆,差不多堵塞了半幅河道。此时,还有一位村民正推着一辆小三轮车倒垃圾。

    “这里的垃圾已经有好长时间了,以前情况不太严重,从年初开始垃圾越来越多,河道通水都或多或少受到了影响。”一位姓张的村民说,有时候上游放水时,河里的垃圾都随着河水被冲到下游去了。“每天在家都不敢开窗户,尤其是刮风的时候,气味儿飘得满屋都是;此外,生活垃圾滋生大量的蚊蝇,家中苍蝇很多。”

    记者联系到相古庄村委会,一位工作人员介绍,此事有不少村民反映过,他们村东、村南和村北都有垃圾存放点,由镇里安排车辆定期清理垃圾,而村西没有垃圾存放点,一些图省事儿的村民往河道里倾倒垃圾。对此,村委会将与镇里协商在村西设置一个垃圾存放点,解决乱倒垃圾的问题。

    石津灌渠紫城配水站的工作人员说,紫城河是一条输水干渠,每年固定时间要往宁晋县输放水两三次。“这些垃圾都是附近村民倾倒的,我们曾清理过几次,但清理后不久,河道内便又堆上了。”该工作人员说,为此,他们曾向该村下发了禁止倾倒垃圾的通知,但收效甚微。(记者齐广君)

【责任编辑:王春锐】 晋州一河道内生活垃圾遍布 村民盼解决 false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sjz.hebnews.cn/2014-05/23/content_3952458.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