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出租车街头无故自燃 热心人帮忙灭火

2014-05-29 14:14:28 来源:石家庄日报

    5月24日19时许,省会体育大街与丰收路交叉口西侧,一辆出租车突然发生自燃,的哥手持已用完的灭火器有些不知所措。正当焦急时,两辆路过的公交车停了下来,公交司机和一些乘客不约而同地走上前去灭火。

    说起当日的情景,市民赵先生显得有些激动,“一想到有那么多人设法帮助出租车司机灭火,心里感到暖融融的。”赵先生介绍说,24日19时许,吃完晚饭后的他来到街头闲逛,突然,他发现在体育大街与丰收路西侧50米远处,有一辆出租车正在不停地冒着黑烟。出租车司机手拿着一个灭火器正在对着火苗喷洒,然而,两三分钟后,灭火器已经用完,火仍未扑灭,黑烟反而越来越浓。

    正当出租车司机手足无措时,一辆沿丰收路自西向东行驶的73路公交车停了下来。公交司机师傅手持灭火器几个箭步冲上前去,还有车上的几位男乘客,也跑往附近的单位找水,他们有的端着脸盆,有的提着小桶,冲着出租车着火部位不断泼水,火势终于得到控制。与此同时,一辆自东向西的73路公交车也停了下来,身穿白衬衣的司机师傅手持着灭火器也赶了过去,经过大家努力,火最终被扑灭。

    “这15分钟里,那些不知名的司机和路人表现得很勇敢,想尽一切办法帮助出租车司机灭火,如果没有他们的帮助,出租车将会被烧毁。”赵先生说。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了公交73路车队,经工作人员一番查找,得知这两位司机一位叫刘殿昌,一位叫赵建利。刘殿昌、赵建利说,当时情况很紧急,无论是谁,都应站出来帮忙。(记者齐广君)

【责任编辑:王春锐】 石家庄:出租车街头无故自燃 热心人帮忙灭火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sjz.hebnews.cn/2014-05/29/content_3962717.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