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石家庄“燕赵讲坛”举行5百余期讲座 受众达20万人

2014-05-30 17:33:00 来源:石家庄日报

    日前,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专门就我市公益文化讲座“燕赵讲坛”作出批示,要求“燕赵讲坛”贴近时代、贴近百姓,举办更多更精彩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讲座,进一步唱响主旋律、凝聚精气神,传播新知识、弘扬正能量。为建设幸福石家庄、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大精神力量。

    孙瑞彬在批示中指出:“燕赵讲坛”已经创办十周年,非常受老百姓的欢迎和喜爱,并成为了我们这座城市的知名文化品牌,这是宣传文化战线的同志们为老百姓办的一件大好事。文化是一个城市的灵魂,决定着一个城市的品位。现在老百姓物质生活改善了,非常渴望享受更多高层次的精神文化生活。希望“燕赵讲坛”要贴近时代、贴近百姓,举办更多更精彩老百姓喜闻乐见的讲座,进一步唱响主旋律、凝聚精气神,传播新知识、弘扬正能量,为建设幸福石家庄、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强大精神力量。祝“燕赵讲坛”越办越好!

    昨天,我市举办“燕赵讲坛”十周年座谈会。讲座嘉宾代表、听众代表和主办协办方代表共聚一堂,倾情回顾了“燕赵讲坛”十年走过的道路,并为继续办好“燕赵讲坛”凝心聚智,出谋划策。

    2004年5月29日,“燕赵讲坛”第一场讲座在艺术中心音乐厅举行,拉开了石家庄市先进文化讲座的序幕。截至目前,“燕赵讲坛”主会场共举行讲座504期,直接受众达20多万人。“燕赵讲坛”已经成为省会的知名文化品牌。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高天出席座谈会时指出,“燕赵讲坛”成为省会知名文化品牌,离不开省委和省委宣传部对“燕赵讲坛”工作的大力支持、无私帮助和真诚指导;离不开专家老师、学者团队的倾心教授,智慧传承;离不开广大市民听众的热情参与,这是“燕赵讲坛”得以办下来的不竭动力。十周年是一个新的起点,今后要继续坚定不移地把“燕赵讲坛”办下去,进一步贴近百姓需求,创新组织方式,创新技术手段,提高讲座质量,扩大品牌影响,让“燕赵讲坛”成为政府服务社会的抓手,群众分享快乐的平台。(记者 王更)

【责任编辑:王春锐】 石家庄“燕赵讲坛”举行5百余期讲座 受众达20万人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sjz.hebnews.cn/2014-05/30/content_3965584.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